2013/12/23

減肥記(7)~仍困在56Kg區間的撞牆期

2013年12月22日,冬至,沒有吃湯圓,56.2Kg,可以穿上舊的心愛牛仔褲。

這條約在7~8年前買的寛擺牛仔褲,超喜愛的,可惜在幾年前變胖後不能穿。去年(2012年),曾試過,還是不能穿,卡在臀圍小腹,拉鏈都拉不上來呢!

今天找出來試試,挺好的,輕鬆的穿上,褲腰還有2指寛鬆的空間,臀圍剛好,活動自如、舒適。若能再少個幾公斤,那真是超級完美。


又快到了新陳代謝科回診日期,心虛,不知道要如何面對醫師,因為我一直困在56公斤區間帶。這次至少要在病歷上記下55字頭的數字,才算是有進步、有成果。

雖然這位女醫師人和善,不會囉嗦地一直要我減肥,可是這種每3個月回診的方式,對真心想減肥的人而言,真是驗收成果、督促自我的良好控制方式。

當然我有錯,來自得意忘形。自從8月28日首次降到55.9公斤後,甚至進一步下降到55.7公斤左右,實在太高興了,也認為可以用不挨餓的方式掌握體重了,所以在吃東西時有點小放縱。沒吃什麼大餐,就是零食多吃了些。

人呢~就是不能太得意忘形,福無雙至,禍不單行,9月騎脚踏車造成脚痛,有休息一陣子,然後又接著脚踝扭傷,又休息一陣子。原本很規律騎脚踏車的運動也變成偶爾看心情地做,所以自9月以來一直困在56公斤區間帶鬼打牆,毫無突破。會有這樣的結果,無可卸責。

20131222 冬至體重曲線表

今天能穿上舊的牛仔褲出門逛街,帶給我很棒、很正面的激勵。我一定要繼續努力騎脚踏車,即使過年也不休息,要狂騎,一定要把那些美麗的旗袍穿上身拍照,做為成果證據。

2013年3月22日 59.5kg
好像懷胎好幾個月的凸腹悲慘自拍照

看著上面這張今年3月59.5公斤的照片,真是恐怖的惡夢。如果沒有拍下這種恐怖的照片,我都不知道自己肥成這模樣。就是看了這種恐怖的照片,才會深切地自覺而採取減肥行動。

這種「大肚腩」就是代謝症候群的典型症狀,中心性肥胖,四肢細廋。若有人像我這樣大肚子,一定要趁早到醫院做檢查,配合醫囑減肥。

大家共勉啊~「腰圍八、九十,健康常維持。成年女性腰圍最好在80公分內,男性不超過90公分,就可減低代謝症候群的風險。」

許願~2014年減至50公斤。我不想長命百歲,只求好死,不要中風而半死不活地痛苦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