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0

20131215 咖啡色斜襟長衫麻衣褲裝

自從今年開始控制體重減肥後,所有的棉麻長袍、長衫、闊腿褲全被我收起來,不見天日。改穿貼身或合身的衣服,以視覺來監控體型。

真心而言,我還是比較喜歡這些帶有傳統、民族、古味的天然棉麻長袍、長衫、闊腿褲,帶著些中國傳統風格的斜襟、盤扣、鑲邊、立領、寛袖擺...等等。其實在南台灣沒下雨的冬天,穿略微厚織的棉麻衣是很舒服自在的事,感覺步調也跟著放緩,人也跟著有古味,帶點人文氣質。

這天,突然很想穿棉麻長袍,於是伸手往衣櫃一抓,抓出這件咖啡色斜襟長衫褲裝。

本來是想穿長袍的,想想算了,懶得再翻衣櫃,連皺折都沒熨平,就皺皺地就穿這套出門吧!

20131215 咖啡色斜襟長衫麻衣褲裝

剪短頭髮後,第一次穿民族風棉麻衣出門。感覺尚可,沒有長髮時來得有味道,比穿 Uniqlo 衣服時老了20多歲。哈~哈~

前幾天,我穿著 Uniqlo 衣服到鳳山維新路《老店水煎包》買水煎包,我也不是第一次去,結果店姐姐拿水煎包給我時,還很自然地對我說:「妹妹,妳的水煎包。」

害我很不好意思地拿了趕快道謝走人。

或許,該高興地偷偷笑,因為青春不再,要把握還能被誤會的時光。哈~哈~

穿這種帶有傳統、民族、古味的天然棉麻長袍、長衫、闊腿褲,不在於人長相好看或不好看,在於人的氣質與風格可不可以駕馭衣服,有自己的味道,就是同好所謂的「hold」不「hold」得住。

早些年,我穿這種衣服時的感覺很怪,撐不起來,自己也覺得不自在。人的氣質與衣服的感覺無法融為一體。

後來,心境有些轉變,慢慢地,很能融入這類傳統、民族、古味的天然棉麻布衣的意境中。穿這類衣服時,舉止、舉手投足間也跟著變得比較秀氣、有古典氣質,好似自己就是古人。前幾年,一年四季,不管到哪,我一定都是穿這類的長衫、長袍。

選擇穿這種棉麻布衣,其實就是選擇某一種生活形態、精神信念、價值理念。不追求名牌、外表不光鮮亮麗,將身心靈沈澱、再沈澱,反樸歸真,以求自我自在、喜樂。與棉麻布衣合而為一,才能穿出自己的風格味道。所以常常可以看到穿這類衣服的同好,有的相貌不美,但是穿起這類布衣,卻是很有個人特色、很好看的。

選擇穿這種棉麻布衣,自然也就不會在意別人的看法與審美觀。所以能穿起這類布衣的人,內心必須夠強大。

本來想趁冬天晴日將一些秋冬的棉麻長袍拍照建檔的,結果自己幾個月前衝動剪成短髮,現在拍照的感覺好像也不太對了。


氣象預報說高雄今天(20日)是多雲、寒冷到稍有寒意的天氣,氣温約15~17度。看來不會有冬晴,找到去年2012年12月20日在駁二台糖B10倉庫旁拍的大樹夕照,放上來回味温暖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