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0

台北行(1) 20131205 之101大樓35樓星巴克、瑞芳金瓜石九份

【聲明】這不是一篇典型的遊記,若想在此文找旅遊資訊,可能會失望。

=◎= =◎= =◎= =◎= =◎= =◎= =◎= =◎= =◎=

這次上台北,打算懷舊一下,選擇像學生時代一樣搭國光號夜車北上。想不到現在國光號票價這麼便宜,半夜2時的車票只有399元,嚇我一跳。上車後發現車子狀況比以前的國光號好太多了,是3排座,也有電視放電影。我的座位有指定是單人座,這樣我就不會被干擾(例如:奇怪的睡姿、打呼聲...之類的)。

原先我是想搭國光客運隔壁的和欣客運,體驗一下所謂的「白金臥艙」,車票是600元。可是因為售票員說從高雄搭和欣巴士後會到台南轉運站換車,才能有「白金臥艙」,雖然理論上沒有太大差別,但是我就是不喜歡這種換車的做法,所以最後還是選擇了便宜又方便的國光號。

本來以為可以像以前一樣,會在台中附近的高速公路休息站休息10分鐘,那麼我可以去逛逛休息站買個東西來吃。

豈知,現在都是到台中朝馬國光客運站休息,不會在台中附近的高速公路休息站休息。朝馬國光客運站也有全家便利商店,對我而言那是不一樣的感覺,我要的是「休息站」的感覺,實在不想看到平日隨處可見的「便利商店」。司機說:早就改了,好幾年了。

從台中出發後,在車上看了一部電影《A金政客》,還蠻好看的,時間一下子就打發掉了。車況良好,所以到達台北時,大約是6時半,感覺不怎麼泠,我只穿了一件長袖棉T外搭 Uniqlo 民族風刷毛背心,我還特地拍照記錄一下時間與温度。

到達台北的時間與温度


這時的台北車站早就人潮穿梭如織,熱鬧極了。提著行李,走入台北車站地下層,與其他人一樣,像螞蟻在地底下移動著。台北車站地下層簡直像個迷宮,我都不認得方向了,花了點時間找M8出口,還好出口隔壁就是我預訂的住宿地點-品格子-類似日本膠囊旅館的概念。

搭電梯到10樓,入口牆上掛著旅館證、旅館保險證等相關文件,令人比較安心住宿。小小的接待櫃枱,整體的感覺是乾淨簡潔。因為要下午才能住房,所以先辦理住房登記,寄放行李,然後穿上護踝,把握時間,出門去了。

穿護踝的樣子

旅館大樓門口擺地攤賣玉蘭花的婆婆,這天的價格是5朶玉蘭花為1串賣20元。味道很清雅,我買一串掛在包包上,婆婆知道我從高雄來,很高興地與我聊了一會兒,我幾乎知道她的家庭成員、職業、家庭狀況...等等一輩子的故事。經過她同意,拍了張照片留念。

看得出來嗎?她說她86歲了。哇~看她身體很硬朗,能蹲坐在小椅子上就算是很厲害了,這個年紀還能彎膝蓋,真的很不容易。

婆婆說她眼睛不好(我覺得好像是白內障之類的),她也是高雄人,來台北6年了,先生幾年前以90幾歲高齡去世。她賣花一輩子,習慣了,感覺自由自在。兒子不讓她出門賣花,她反而不快樂。平常賣到早上9時多收攤。她還拿這天批貨的價格收據給我看。

旅館大樓門口擺地攤賣玉蘭花的婆婆

買了花後,立刻從旁邊的M8入口下去搭捷運。我這幾天的出入都是這個台北火車站前公園路口的M8。這就是我選擇這間小旅館的原因,交通方便。台北YMCA青年之家也在附近。

真的,在台北要找到每晚1千元以下、交通便利、乾淨安全的住宿地點真的很難。以前很難,現在更難,因為現在要與許多中國自由行的觀光客搶房間。

以前到台北,我還會挑國賓、亞都、福華之類的五星級飯店換著嚐鮮,現在則是住不起啦!大部份的飯店+高鐵優惠專案都是2人成行,一個人去住,不是要補幾千元的差額,有時就是直接回答說「客滿」、「沒房間」的拐個彎來拒絕入住。多的是港澳、中國觀光客要入住,不差我這一個台灣人啦!

所以,在台灣,一個人要旅行,其實成本-特別是住宿成本是很高的,或許過幾年到台北,真的要變成帶帳篷到警察局或學校之類的借地方紮營了。

我從台北車站搭台北捷運新營運的信義線到101/世貿站。因為免費搭乘的起點是中正紀念堂站,所以從台北車站到中正紀念堂站還是需要16元的車資。雖然學生時代也經常從台北車站走路到中正紀念堂,但是因為要保留點脚力留待下午行程使用,所以就不計較地花了16元車資。

說到這,悠遊卡在台北真是很好用,可是我還是忍不住要抱怨一下。今年7月左右,我的中國信託銀行提款卡被莫名鎖卡,不能提款,被強迫抽空在白天上班時間到銀行櫃枱辦理更換新卡。

我問行員:為什麼提款卡突然不能用啊?
行員淡然回答:有可能是卡片內的晶片故障。

然後在辦理過程中,行員問我:要不要順便換成具有悠遊卡功能的聯名提款卡?可以在超商等特約商店使用。

我想想,好像也沒什麼損失,就同意了。等到我回家上網一查,才發現好幾間銀行正在拼悠遊卡發行量。可能是中國信託銀行為了要與其他發行悠遊卡的銀行競爭,所以將我們這些南部不具有悠遊卡功能的一般提款卡鎖卡,逼我們一定要到櫃枱換新卡,給行員機會推銷改換悠遊卡聯名提款卡。

這種被算計的感覺很糟,你他媽的中國信託這種算是「We are family」的做法嗎?

就不能用比較正面誘因式的做法嗎?例如:到櫃枱換聯名卡,自動儲值贈送50元,或贈送咖啡兌換券...之類的?

我們花時間、車程被迫配合特地到鋃行換新卡,好讓您中國信託去賺大錢,中國信託請換卡客戶(請 Your family)喝杯咖啡,這種要求也不算過份吧?

反正銀行業就像日劇《半澤直樹》所演的那樣,雨天收傘。像別家銀行遇到大富豪,可以幾近百分之百的貸款讓他們買好幾戶的帝寶豪宅。

大概只有富豪才夠被銀行叫做「We are family」,享有超乎常理的優渥待遇。

20131205 台北捷運101世貿站自拍照

到達101/世貿站,大約7點多,我邊欣賞站內設計景觀,邊拍照。

下面這個《相遇時刻》裝置藝術很有趣,值得細心品味。以為這個作品只有我拍照的這面牆,後來才發現這個作品放置在上下不同樓層的2個空間還有走道與天花板,我拍照的這個樓層是老人圖案,上樓後看到的是兒童的圖案,走道與天花板錯落裝置著12本動態詩集。當時沒看懂,等走出捷運站後才恍然大悟其設計理念。所以有機會去看看時,要放慢脚步,細細品味。

20131205 台北捷運101世貿站相遇時刻裝置藝術作品



20131205 台北捷運101世貿站天花板上會翻頁的動態裝置藝術作品

101/世貿站走道牆上有大型皮蛇的衛教廣告,很有意義啊!真的,皮蛇上身,疼痛如鑽骨,我經歷過,好了之後還隠約抽痛了快半年。那時候就是不懂,父親還聽六叔的話帶我去找人「斬皮蛇」。

20131205 台北捷運101世貿站內的皮蛇衛教文宣


走出了101/世貿站出口,就是101大樓地下1樓的賣場前露天中庭區。

才早上7時30分,101百貨公司都還沒有營業,我來101來做什麼?

哈~哈~就為了到35樓的星巴克吃早餐、俯瞰台北高樓景觀。

101大廳已擺出聖誕樹。台北到處都可以見到聖誕樹,台北車站也有,為了趕車,我忘了拍照。

20131205 台北101大廳聖誕樹

101大樓的訪客系統也是特色之一,值得觀摩,網路上也有許多分享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爬文看看。

就是在訪客系統的觸控螢幕上點選與35樓星巴克通話,星巴克人員會說明最低消費金額與限時90分鐘後,詢問有幾位客人,記下電話。若有座位,就會用這台機器核發訪客門禁卡。我就是拿著這台機器發的門禁卡過卡後搭指定電梯上樓的。

20131205 7時46分101大樓訪客門禁卡

101大樓電梯到達35樓時的自拍照

出電梯口,依照指標找到星巴克。店很小間,大約30坪左右。這時店內只有2位客人,YA~真是太棒啦!我都不用與人搶,可以隨便挑落地窗景觀的座位。從高空看,才能理解為什麼書上說台北是盆地,因為真的被山丘環繞。

20131205101大樓35樓星巴克的窗景

信義路,下方方形建築就是世貿屋頂。


下圖右下方是台北市政府,黃屋頂的是國父紀念館,中間偏左的遠方還有個紅色的圓山飯店,照片中看不太清楚,現場看是很清楚的紅色宮庭建築。


我點了熱杏仁拿鐵+果醬麵包+水果沙拉的套餐,170元。熱杏仁拿鐵是我最近半年到星巴克唯一會點的飲料,我很喜歡那種温暖柔和的香氣。果醬麵包一般般,比較令我驚喜的是那個裝有小蕃茄、梨、芭樂、蓮霧、蘋果等好幾種水果切片的水果沙拉很鮮甜好吃,份量也夠。看了標籤,供貨商是松青..什麼公司做的。是那家松青超市的關係企業嗎?總之這個多樣水果令我的早餐增加許多風味。

20131205101大樓35樓星巴克早餐

接著陸續有在這棟101上班的人來買咖啡或吃早餐。人潮逐漸多了起來。我身後沙發區坐著2位先生,好像是這層樓中華電信的主管,吃著早餐聊天、交換資訊,例如:某某某是否確定被拔除而異動、某某某的專案卡在哪個環節...之類的。

說到底,中華電信雖已民營化,但是本質還是官方血統基因與文化,一人得道,雞犬升天。這些男人,職場就是戰場,也象徵畢生成就。關係到升遷官運,個個都比女人還計較、還八卦。我若是蘋果狗仔,每天就守在這間101星巴克吃早餐,就有寫不完的獨家報導。

20131205 掛著玉蘭花與馬到成功緬甸玉的 Harrods 異國圖騰側肩包

大約9時多,我離開星巴克,搭捷運信義到大安轉忠孝敦化,再轉公車去洽公,幾站距離,沒有很遠。這件事拖了快2年,也該趁此機會了斷一下。過程不是很愉快,我不想寫,以免影響心情。或許日後會將整件事記錄下來。

總之,我預計12點前完成離開,幸運地是11點就完成了,所以我又搭公車轉捷運到達台北火車站。

11時30分出了捷運站,還是在台北火車站的地下層,我立刻找到同樓層賣台鐵便當,好多人排隊買台鐵便當。好不容易排到我了,才知道這店只賣60元與100元的排骨便當,沒有賣台北特色便當。店員說要到1樓大廳台鐵便當店才有賣。

於是我又行色匆匆地問明上樓的方向,東繞西轉地趕快走到1樓大廳台鐵便當店排隊,總算買到只有台北車站才有的台鐵「北海道風味便當」,很貴的150元便當,評價專文點此

買了便當,又趕快走到地下層,準備搭火車到瑞芳。本來是買了30分鐘後的區間車票,進了台鐵匣門後,看了告示牌,發現5分鐘後有一班往宜蘭的自強號。其實也沒有很趕時間,我就是很怕「等」,所以立刻下去月台改搭自強號。

火車發動後,我開始吃剛買的「北海道風味便當」,評價專文點此。總之,我吃完了便當,沒多久,不知道過了哪個站,車內廣播說現在開始車上販售「宜蘭風味便當」,每個100元。

哇~早知道我就不急著買「北海道風味便當」,在火車上買「宜蘭風味便當」就好了。心中不停地嘟囔著。

過一會兒,看到一位台鐵先生推著商品販賣車叫賣著經過,就在他推著車子要離開我這個車箱時,我忍不住叫住他。本來是想問他這個「宜蘭風味便當」平常要如何才能買得到?

他很仔細向我介紹說明菜色,這個「宜蘭風味便當」只有台北往宜蘭的中午特定時段、特定車種班次、限量銷售,這位台鐵先生知道我才剛買了「北海道風味便當」,建議我或許可以買一個當晚餐,可以請7-11幫忙微波加熱。

聽了這個建議,想想這種天氣不熱,便當應該不會壞掉,所以我忍不住買了。這位台鐵先生還很用心地幫我用報紙包好,裝塑膠袋拿給我。於是我就很白癡地在背包多了一個便當,帶著爬黃金博物館與九份的階梯,好累啊~為了美食,值得!

20131205 12時29分台鐵宜蘭煙燻鴨風味便當報紙包裝保裝

到了瑞芳火車站,發現車站變得更新、更明亮,每個月台都有電梯方便行動不變人士上下月台。

可是我比較喜歡2012年1月12日看到的瑞芳火車站的樣子,比較有古味。因為我覺得那次天氣不好,照片拍得不好,本來是不想放照片出來,現在回頭來看,藉此文放上照片回味一下。

20120112 瑞芳火車站

20120112 瑞芳火車站

20120112 瑞芳火車站

2012年1月那次,本來是計劃利用到台北洽公前一天到九份,並留宿九份一晚。出了瑞芳火車站,以為還有30分鐘才有車到九份,所以到瑞芳火車站對面的美食街逛逛。買了下圖這個「芳三里桂花酸梅湯」,想試試芳香到三里遠的滋味。

圖中這位老伯得知我來自高雄,很高興地與我聊天。他說上次有位來自馬來西亞的年輕人一看到他,很高興地嚷著在其他網友的部落格文章中看過他,他很開心。

他又一直鼓勵我要多趁年輕多去旅遊。他說與太太曾經3次搭郵輪旅遊。直到太太去世後,他才沒出國旅行。

我聽了瞪大雙眼,想不到眼前這位賣酸梅湯的老先生這麼有魄力,會帶老婆去搭郵輪旅行,而且還玩3次不同的地區航程。

大家要知道,郵輪旅行不便宜,而且出國旅遊天數很長,願意花大錢出國玩3次,真的很不簡單。

這件事令我很有感觸。找個老公,富貴英俊有何用?也不過圖個「用心相伴」,如同中國電視劇《甄環傳》裡槿汐對甄環說的一句台詞:「不求一心,但求用心」。

20120112 瑞芳美食街芳三里桂花酸梅湯

這位賣酸梅湯的老先生得知我只到九份,不打算到金瓜石的黃金博物館,很激動、堅持地要求我一定要去金瓜石的黃金博物館看看,他說既然到了瑞芳,就要了解當地的文化,所以一定要去金瓜石的黃金博物館看看。

被老先生這麼一說,這下換我不好意思了。於是我只好改變計劃,搭公車到金瓜石的黃金博物館。那天是綿綿下雨天,其實這種天氣真得令我沒有興緻,所以打算隨便晃一下、算是有個交待後就離開。

沒想到這是金瓜石的一個觀光文化園區,很大,錯落在山坡上好幾棟有味道的日式建築,空氣又很好,除了天氣不好外,我很喜歡這裡的山城氛圍,結果很努力地逛展場,直到快接近閉館時間才離開去九份。

這裡的工作人員也令我印象深刻。因為展場建物錯落在不同的地方,初次造訪的遊客有時也不知道前方哪棟建物可以參觀?是否要收費門票?正當我好奇地在外面猶豫著,就會看到工作人員帶著笑容主動上前招呼:「您好!歡迎參觀!」、「免費參觀!」之類的。我在2012年那次就是被她們的這種主動招呼態度給驚豔到,她們好像巴不得把所有展場介紹給訪客那般的熱情,所以我依照她們的指引,幾乎逛遍所有展場。

黃金博物館的工作人員在2012年1月是如此的好態度,2013年12月我再度造訪時仍然是相同的主動招呼態度,令我很感動。因為這裡每天出入的各國籍觀光客人數眾多,要能保持一貫的服務水準與品質是很不容易的。

我好奇詢問:為什麼這裡的工作人員能呈現出這麼團結、熱忱的工作氣氛呢?

某位工作人員笑著回答我說:我們不是志工,是特約工作人員,大家都是在地人,所以很想把家鄉文化介紹給觀光客。此外,因為是二度就業身份,所以大家都很珍惜這樣的工作機會。

希望各位有機會到金瓜石黃金博物館與九份昇平戲院時,能友善地給這些熱忱的工作人員一些微笑與鼓勵。

下圖是依照傳統工法重新拆除組合重建的日式宿舍《三連棟》。

20120112 黃金博物館三連棟一隅

20120112 黃金博物館三連棟展場一隅

我真的是被這兒的雨給打敗了。這兒的雨很恐怖,如下圖,望似一片霧茫茫,綿細到看不見任何雨滴形狀,打傘都嫌麻煩。想說羽絨外套有防撥水功能,應該可以擋住這種毛毛雨。結果不到5分鐘,羽絨外套居然被這毛毛雨的濕氣給搞扁了,又扁又重的,完全沒有原來的蓬鬆樣,很難乾,也不保暖了。

我才了解,原來還是要花高價買件外層防風防水的GORE-TEX外套,才是王道。所以這次2013年上台北,我連羽絨背心都沒帶,只穿了件 Uniqlo 民族風刷毛背心,至少這樣的聚脂纖維的材質濕了後很快就乾,重量也輕。

下圖走道兩旁的樹,好像是梅花、還是櫻花?總之,去時,花有些謝了,拍照看不太出來,實際走在其中,綿綿細雨下頗有一番詩意。不過要看到此景前,要爬很多石階。

膝蓋不好的人真的不太適合逛黃金博物館與九份。爬石階,快哭出來;下石階,快腿軟滾下來。至少我是這樣子的。

20120112 毛毛細雨下的黃金博物館園景一隅

20131205 毛毛細雨下的黃金博物館太子賓館外景

20131205 毛毛細雨下的黃金博物館太子賓館一隅

大約3點多,離開黃金博物館,搭公車轉往九份。不遠,大約10多分鐘就到了。

20131205 陰天的九份一隅

九份,一樣爆滿的外國觀光客,除了原本就很多的日本客外,還有陸客、港澳客、韓客、不知哪裡來的白種人...。

這次來九份,我比較有經驗了,知道要選擇吃什麼、看什麼。在九份老街看到一家賣茶的,熱情招呼觀光客試喝,我也跟著喝。他們提供試喝的主力推銷茶是烏龍、鐵觀音、人蔘鐵觀音(是一種加味茶)。以我的標準而言,不合我的口感。繼續往前走,又看到一家茶店招待試喝,我一喝感覺與前一家店的茶是一樣的。店員說這條九份老街共有3家賣茶店面都是同一個老闆。原來如此,難怪茶的味道都一樣。所以繼續往前走看到的茶店,我就不試喝了。

2012年1月那次,我也在九份老街吃了有名熱湯圓、芋圓...等之類的小吃。嗯~很難吃,全部都很難吃,沒有一家稱得上是中等,頂多是中下水準。

真的,我不知道這樣的品質怎麼會被吹捧到這麼有名、這麼多人擠著來吃?真的很難吃,南部隨便一家小攤子賣的都比九份老街的好吃。平心而論,比較起來,台灣南部的小吃真的比較美味實在。

因為很難吃,所以這次2013年到九份就沒有亂買東西吃。

2012年1月那次,昇平戲院在整修,沒有開放。這次去時,碰巧在閉館前30分鐘到,所以有進去參觀。

好有古味、很美的一棟戲院,觀眾席是木頭椅子。整修後的昇平戲院,平常開放免費參觀,假日會定時放映記錄片與懷舊電影。

20131205 16時28分九份昇平戲院

  

在九份公車站附近的公路旁有間沒什麼裝潢的水果店,裡面的水果令我大吃一驚,有些品種連我在高雄市區的水果專賣店都沒有見過。在九份這種偏遠山城,居然賣這種來自台灣各地的一級品高價的高級水果,九份真的有這麼多有錢人嗎?

20131205 九份水果店-需擺放一個月等待自然熟化後才能吃的蘋果蕉

上圖的肥大飽滿的蘋果蕉,我真的沒見過。本來想買幾支試試味道,結果老闆說現在不能吃,還需要擺上至少2星期等待自然熟化後才能吃。

我疑惑地問老闆:既然現在不能吃,觀光客買了也不能吃啊?幹麻拿來賣?

老闆說:當地人會買回去供佛。

噢~原來如此,買了這種可以放幾個星期的香蕉供佛,就不用每隔幾天買水果了。

不知道來自哪裡的滿天星蜜糖百香果與竹山的甜木瓜

肥大飽滿的太麻里釋迦

肥大飽滿的太麻里釋迦,1級品,1台斤170元。
啊娘喂!好貴啊!真正的大目仔,看起來應該會很好吃,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宜蘭紅心芭

這種宜蘭紅心芭,我在高雄也比較少見。因為高雄就是以牛奶芭樂聞名,因為高雄是產地,牛奶芭樂便宜又好吃,當然也不會有水果商去進貨遠在東北部價格比較高的宜蘭紅心芭。

來九份,最好要安排在此地住一晚。不過這裡的民宿良莠不齊,要謹慎選擇。

2012年1月那次到九份,我還特地在觀光局網站查詢有登錄的民宿,想說比較有品質保障。結果,那次的住宿經驗糟透了,一輩子最糟的住宿經驗,花了2500元的住宿費,我差點泠死在九份。

真的,那晚我被迫洗泠水澡,因為山區水壓不穏,熱水器打不出火來,只有不到10秒有熱水。穿了羽絨背心、羽絨外套,縮在棉被中,泠到腸胃全縮在一起,九份山區的寒氣四面八方襲來,雖然我的房間有270度超優美景觀,但是隨時我都覺得下一秒可能會泠到心臟麻痺而死。

我總算見識到九份山頭的寒氣與濕氣,真的很恐怖啊!四面八方、無孔不入地襲來,所有的衣物摸起來都是濕泠的,我帶去的羽絨背心與羽絨外套完全沒用,扁塌地,完全不蓬鬆。連木頭地板都冰到脚踩到會自然反射縮起來,必須在木頭地板鋪上一層大浴巾踩著才比較不那麼冰。

想想看,早期礦工在冬天沒有除濕機與加熱器的狀況下生活與挖礦工作,有多麼辛苦。

更誇張的是,這棟地點超級好的古怪民宿,這晚~整棟房子~只有我一個人住。事前我不知道只有我一個人住,辦理住房手續與付完錢後才知道的。若我泠死在這裡,也要隔天早上9點,外勞來上班時才會發現。

下圖是2012年1月我吃晚飯地方拍的九份夜景。當時我又累又泠又餓,這邊餐廳的素質不高,價格又貴,比一般自助餐還難吃,吃得心頭不愉快,外面又下雨不停,沒什麼興緻拍照,很勉強地隨便拍了這張照片。

20120112 九份老街夜景

2012年1月12日那天晚上,我逛九份老街時,就順道參觀各種民宿,蒐集民宿價格資料。日後到九份時就不怕沒地方住了。

這次2013年去看我上次住的古怪民宿,已經不見了,改裝成一間很氣派、景觀很好的茶餐廳,幾乎每個去九份的人都會看到這間茶餐廳。而我,曾經在這裡住過泠到悲慘至極的一夜。哈~哈~現在想來反而有趣。

為什麼建議要留宿九份一晚呢?

因為可以感受到九份夜生活人聲鼎沸與隔天清晨看到九份山城寧靜美的這種強烈反差,特別有意思。

當我走在安靜無人的九份老街石階下坡要去搭公車時,我很驚訝九份山城的寧靜美,真的很有味道。

我喜歡這樣的九份,靜靜地走著石階,靜靜地與早起打掃門前落葉的九份居民點頭打招呼,靜靜地與九份告別。

20120113 九份清晨7時21分 房間露台的景觀

20120113 九份清晨7時21分 房間露台的景觀

但是若問我:搬來九份生活好嗎?

肯定是拒絕的。主要是這裡的階梯偶爾來爬是爬懷舊氣氛,若天天生活在此爬階梯則是折磨了。其次,還是受不了這裡的陰濕泠天氣,太恐怖了,長住真的會得憂鬱症。

回到2013年現在,因為上下石階走得脚很痛,4時許,我搭公車回瑞芳火車站。因為最近一班回台北的火車是區間車,自強號大約要等30分鐘,所以我很自然地買了區間車票。

這真的是超級錯誤的決定。真的,勸告各位,在這種上下班時段,真的寧可花較高的錢買自強號車票,快點到達目的地。很恐怖的人潮,不僅沒座位,每一站還擠到火車門關不上,列車長要多次廣播請旅客改搭下一班列車,然後拚命吹哨子要求在車門口的旅客不要擠上車,否則車門無法關上。就這麼一折騰,花了一個多小時,晚上快7時才到台北火車站。

我已經累到什麼都不想做了,趕快走到旅店外的7-11,買杯熱拿鐵,請店員幫我微波加熱中午在台鐵火車上買的宜蘭風味便當。哇~那個宜蘭鴨煙燻味超級香的,肚子更餓得咕嚕咕嚕叫。

上10樓櫃枱拿了房間鑰匙,房間就是這麼小。哈~哈~

20131205 19時7分品格子旅店

給我的是上鋪房。原先我說膝蓋不好,要求下鋪房。櫃枱員說下鋪房只剩靠外面走道,人來人往,會比較吵。

我立刻接受這間最邊間的上鋪房。也好,反正學生時代住宿舍那幾年,我都是睡上鋪床,也算是重温學生時代舊時光。


當然這間房間比學生宿舍好多了,床尾有電視,床頭有看電視要戴的耳機與床頭燈。我個人最喜歡的是品格子提供的床墊、被子、枕頭,柔軟、温暖、舒服。特別是柀子,與我以前住五星級觀光飯店是一樣等級的感覺,我超級喜愛。對於在外的旅人,這個很重要。特別是我經歷過九份快被泠死的民宿經驗後,台北火車站附近非假日1晚680元可以得到這麼乾淨、温暖的硬體服務與獨立空間,我非常感恩。

這裡有許多中國自助行觀光客,他們很厲害,都知道要去哪裡找便宜又好的旅館。所以品格子有時遇到假日也不太好訂房。

但是我也不怎麼敢推薦別人去住,因為隔音真的很差。有的人可以接受,有的人無法接受。總之,看各人對旅行的需求。我是要求交通便利、安全乾淨獨立的空間、價格實惠。其他共用衛浴,房間空間小...這類的問題都可接受。


總之,我趕快把骨科醫師開給我的止痛藥先吃了,先止住全身酸痛要緊。然後略為整理行李,去洗澡。

安頓好後,晚上8時,全神貫注地開始品嚐我那期待已久的台鐵宜蘭風味便當,Yummy!!!!!!!!!!!!

20131205 20時吃台鐵宜蘭鴨風味便當

雖然是中午買的便當再微波加熱過的,可是~好吃到爆!回味無窮!

食材:櫻桃鴨、蘇澳烤鯖魚、宜蘭酥炸芋丸、三星蔥煎蘿蔔蛋、溫泉茭白筍、礁溪蜜汁金棗等地方特色食材。

超級推薦台鐵宜蘭風味便當(每個100元)!台鐵便當中排名第一好吃。遠遠優於台北車站「北海道特色便當」(每個150元)。評價專文點此

感謝台鐵宜蘭風味便當,讓我台北行第1天能用層次感這麼豐富的美食,畫下完美的句點。

真是太感恩了!

現在我只差新推出的台鐵花東特「蔬」便當還沒有吃過,要找個機會去花蓮吃吃看。

然而,這夜,我還是失眠了,吃了藥,還是睡不著,又起來看電視。想到幾小時後要去搭貓纜,很怕睡過頭。

因為品格子沒有 Morning Call,要靠自已的手機鬧鐘,因為我預約9時30分的貓纜,所以要在9時左右到達,我一直很怕睡過頭遲到。最後在恍忽下,好像有睡了2個小時,6時多就被隔壁房摔門聲驚醒了。

痛苦啊!為什麼人不能好好扭轉門把、輕手輕脚地關門呢?

學生時代我住宿舍時就經常被摔門聲驚醒,現在住旅館還是會被摔門聲驚醒。請注意教養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