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1

20131231 藤本壯介《櫃裡櫃外》與洪易《梅花鹿》《三羊開泰》

晚上騎車到西子灣,沒趕上夕陽,天早黑了。

騎到駁二,看到鋼雕展。今年的主題是「可以居」,但是現場參展作品實在沒什麼太讓人激賞的,沒什麼太有創意的。

例如:現場有一件用幾個貨櫃組合成一個屋子,裡面室內裝潢成各式生活空間,擺放居家用品。

這種程度的展品還需要提供獎金向全球徵展嗎?

一點創意也沒有啊!什麼鋼雕展啊?

台灣有許多廠商早就把貨櫃改裝成各式各樣應用的貨櫃屋,比駁二鋼雕展這個作品還有創意。

鋼雕展主辦單位與評審委員都關在泠氣房中,不食人間煙火,所以不知道台灣貨櫃屋早就很有創意特色嗎?嘆~再嘆~這就是高雄市執政團隊當凱子花錢的藝術教養程度。

又例如下面這件藤本壯介的《櫃裡櫃外》,如果單純以一件作品而言,依其創作理念,是可以接受的。但是若以本屆主題「可以居」而言,完全狗屁不通,離題了。

拍拍照,倒是好看的。許多遊客都在此拍照,我也不例外。

20131231 藤本壯介《櫃裡櫃外》

這個鋼雕展辦了許多年,實在一年不如一年,只是高雄市政府浪費納稅人的錢,買個很難看的政績罷了。

真的,不是只有我這麼認為。去年,看完所謂的鋼雕展後,很失望地要離開,與駁二的一位保全聊天,他也把現場的鋼雕作品嫌得一文不值,他說真的不如以前幾屆的鋼雕作品。

到底何謂「鋼雕」?
如何用「鋼雕作品」來呈現創作理念?
「鋼雕作品」的藝術價值何在?

我覺得主辦單位與評選委員應該要善盡職務、好好為納稅人把關。

洪易《梅花鹿》

粉紅色、很喜氣的洪易《梅花鹿》。

因為手機的前置鏡頭畫素低,自拍很不清晰。所以請一位路過的先生幫我拍照,結果拍成鹿角截掉一段,我也背光而全臉發黑,照片不能用。算了,改天帶脚架自己拍。

20131231 洪易《三羊開泰》

洪易《三羊開泰》,三隻羊疊在一起,笑咪咪的羊,很討喜。這個作品面向西,所以建議下午的光線角度拍攝較佳。

不打算到夢時代看跨年煙火,就以騎車做運動、看鋼雕作品的方式,早早回家休息,結束2013年。

平淡是福,剥著橘瓣,祈求2014,大吉大利,能吃能睡,無病無痛。

【延伸閱讀】



【2014年1月1日0時30分補寫】


2013年12月31日23時56分,準備搭電梯到頂樓看煙火,在電梯內的留影。穿著酒紅色民族風圖案的 Uniqlo 男款印花刷毛外套與 Uniqlo 女款藏青色花草紋束脚家居褲,頭戴 SNOW TRAVEL 極地保暖遮耳帽(雷鋒帽)

這條 Uniqlo 女款藏青色花草紋束脚家居褲,雖然好穿,只是洗過不到3次,大腿內側就起毛球。68棉+32聚脂纖維,中國製。這款版型很好,我穿M號還很舒服,不會過大寛鬆或過小緊繃,是期間特價290元買的,官網已下架了。

以前,在頂樓可以看到夢時代的煙火。今年,不知是預算因素,還是什麼原因,沒有高空煙火,看不到夢時代煙火,都被大樓擋住,只看到些許煙花尾巴與高空中飄盪的紅色信號彈。


2 則留言:

  1. 那個...「可以居」不是鋼雕展,是貨櫃藝術節...^^"

    回覆刪除
  2. 那個...「可以居」是貨櫃藝術節,不是鋼雕展^^"

    回覆刪除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