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1

20140101 元旦旗津走春

今天,2014年的元旦,我沒有參加升旗典禮,睡飽飽地自然醒,是早上11時,但是身體還是動不了,於是再賴床到12點。

高雄的太陽光線強烈,美到不行,中午氣温是攝氏26度,這麼棒的天氣,待在屋裡不出門是罪惡。

下午3點多,買了鳳山西站的臭豆腐韭菜盒子,最近很愛這味,待會可以在車上吃。然後到附近衛武營對面的建軍站等五福幹線公車。

今天是元旦,免費搭乘公車,歡慶新年。

公車很準時來,16時左右上車,約16時30分到達鼓山輪渡站排隊。

原本計畫是那麼的美好,時間充裕,我可以趕到旗津海邊看夕陽下山。豈知,排渡輪的人龍長長一條,大家都要搭渡輪到旗津玩。只好靜靜耐心排隊,約17時上船,立刻快步走上2樓船頭,搶拍一點點的夕陽。

20140101 由鼓山輪渡站往旗津的渡輪與夕陽

到達旗津約17時10分左右,這裡已經沒有陽光,暗暗的。既然趕不上看夕陽,只好安步當車,往旗后燈塔下方環繞高雄港外海岸線的自行車步道慢慢逛過去。

這條路的逛法,我已經逛過許多次,走路的份量不會太多,也不會太少,可以走30分鐘,也可以走上90分鐘,全憑各人意願。

看大海、聽濤聲,心情會很開朗。相較於西子灣,這裡也少了許多中國團客的吵雜聲。因為中國團觀光客只會走上去旗后燈塔參觀,比較少有時間來走這種自行車步道。

一路海風大,吹得有點泠。其實在市區真的不泠,一件長袖亞麻襯衫就夠了。我穿的是 Uniqlo 2013夏天販售的女裝特級亞麻長袖襯衫(商品編號075682)配闊腿牛仔褲,很寛鬆、休閒、舒服感覺。據官網表示:100%使用被稱為「法國麻」的高品質亞麻。當初降價399元時,我沒留意,等我發現時,貨早就賣到只剩很少量,最後只搶到1件綠色。

這款 Uniqlo 特級亞麻長袖襯衫比較適合高雄的春秋冬3季穿著,夏天穿太熱了。所以如果今年2014年夏天, Uniqlo 有推出類似這種亞麻長袖襯衫,就可以趁特價買些囤起來等秋冬天穿。

-------------------------------------------------------------------------

【2014年1月7日】

今天看到夢時代阪急店有上架2014年春夏亞麻長袖襯衫,版型大致一樣,今年的款看起來比較不像去年寛鬆,長度較去年的短,後背抓折不像去年集中,而是分開在左右肩胛處,我還沒有去試穿,所以不知道好不好。新品定價990元。

---------------------------------------------------------------------------

天色暗了,自行車道的路燈還沒亮,還是有許多人,最後逛到星空隧道,圍著許多遊客拍照。

這個星空隧道糟透了,壁面被很多人刻字或用立可白塗鴉寫字,糟透的到此一遊,完全沒人管理。

這些遊客怎麼不去台北故宮壁面塗鴉寫字?卻敢在高雄旗津星空隧道內塗鴉寫字?

貓熊圓仔學媽媽圓圓啃竹子,是為了覓食以求生存。「模仿」是為了生存進化的一種技能。

但是到旗津來玩的遊客有樣學樣地放膽在星空隧道內塗鴉寫字,是人類無法善用「模仿」以求進化的劣根性。可恥!

20140101 旗津海邊

再逛到旗津路的觀光漁市,裡面數十攤子賣些魷魚干之類的。比較一下價格,發現剛剛在自行車道旁的小攤子買的蝦皮與小魚干價格比觀光漁市內的攤商還貴1~2倍,份量又比觀光漁市內的攤商還少一半,這虧可大了。

當初,我就是猶豫著價格貴,但是老婆婆一直叫我買,說是她自己做的,很新鮮,保證沒有人工添加物。想說老人家路旁擺攤辛苦,一時心軟,就買了。唉~

20140101 離開旗津的渡輪上自拍

最後,再逛回天后宮,廟前掛上許多大紅燈籠,喜氣洋洋。再到附近三和製餅舖買些中式傳統點心帶回家給母親吃。

這一路走走逛逛,花了3小時,都沒有坐下來休息,肩頸又開始酸痛到無法承擔小包包的重量,有點倦了,於是回到旗津輪渡站搭船回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