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31

難求一顆好Bob頭

大概10幾年前,也剪過Bob頭。當時也沒有覺得這種髮型很難剪,我也沒有指定要剪這種髮型,美髮師自動剪了Bob頭短髮。

隔了幾年沒進美髮院,這位配合良好的美髮師換到北高雄的美髮院工作,太遠了,我沒去,斷了連絡,不知道她到哪兒了?

2013年9月,留了數年的長髮,又被文化中心附近另外一位美髮師剪成Bob頭短髮,如下圖,當時覺得很自然、好整理,稱不上大喜大悲。

只是這位美髮師收費比較貴,我從她只有2個客人椅子的小店,讓她剪髮燙髮到現在有一間裝潢氣派店面,同樣的價格也飛漲數倍,悶不吭聲地開口就是大師級價格,實在吃不消啊!

20130928 長髮剛剪短髮後的樣子

2014年1月29日,除夕前一天,傍晚我匆匆忙忙隨機找了一間美髮院想修剪瀏海,不要讓瀏海刺眼睛。

下圖是剪髮前的樣子,隔了快半年沒剪頭髮,髮長未及肩,其實不剪也沒關係,但是修一下會比較有型些。所以就放手讓這位我第一次接觸的美髮師剪頭髮了。


單純(蠢)的我,想得實在太簡單了,想不到...真的想不到...信誓旦旦保證Bob頭是每位美髮師都會剪的基本頭...我問她3遍確認她肯定會剪...結果...剪髮後的樣子如下圖。

一個很沒有Bob精神的Bob頭,連瀏海都很僵硬,髮尾刀口看起來很硬,沒有生動曲線的線條感。


愈看愈快受不了,晚上8時許,趕快到附近的美髮院問看看過年期間有沒有人開門營業?

幸運的有一間的美髮師說過年期間每天都有營業,可以安排預約大年初一的中午幫我重新剪髮。

以前沒有給這間剪過,這位年輕美髮師的收費價格不貴,而且她保證Bob頭是她最擅長剪的。

這時,就算把我剃成男生的3分頭,我都會覺得很好看。只要有人能讓我的髮型看起來更清爽、有精神,我都當她是天使!


2014年1月31日,除夕日,剪髮隔天,髮尾胡亂趐,沒有Bob該有的流暢、俐落、圓弧曲線感。整個比例、感覺都不對,悲催啊~我實在笑不出來啊!

這更堅定我決定要重剪頭髮。因為以前幫我剪短髮的美髮師都剪得很好,頭髮會有自然弧度,洗完髮吹乾,用手撥一撥就好,都不用費工吹整,睡醒也不會亂翹,很省事。

所以,要能剪好Bob,除了技術外,還是要有點對「美」的天賦,才能抓得住不同頭型、髮量、髮質的最適當比例。

從事與美感相關藝術工作者,真的需要具備一些與生俱來的天賦與品味,才能將技術適當發揮成傑作。

20140131 重剪Bob頭髮

這張照片看不太出來完整髮型,至少看瀏海,就有明顯不同,層次打得比較自然些,沒有那麼呆板。

後面的頭髮往上剪短接近耳下、修出Bob該有的飽滿圓頭型弧度,後面頭型弧度很流暢,總算看起來比較有精神、比較有型些。

20140201 重新剪的Bob頭與 Uniqlo 特價99元坦克背心

剪短些也好,至少未來半年不用剪頭髮,只要修剪瀏海就好。

下次剪頭髮時,我真的要慎重先找好美髮師,不要悲劇重演「難求一顆好Bob頭」。


2014年1月30日農曆新年,我用青花瓷盆堆的春到橘子塔,橘子產自嘉義,1斤65元,有貼紅色春字貼紙,很喜氣。吃起來的口感,的確如店家說的皮薄汁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