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2

20140102 高雄鳳山南華路的阿興辣豬麵

想吃點不一樣的口味,不想吃傳統台式口味的麵食。看了網友們推薦的高雄鳳山南華路的阿興辣豬麵,聽說是南洋口味,這點很吸引我,而且位置就在衛武營附近,騎車10多分鐘,所以由我先探路吃看看,若好吃,再買給我媽吃。

店家地點就在保泰路中油加油站對面的南華路238號,聯邦銀行對面,很好找。

點了辣豬麵(50元),店家會問要拉麵麵條或扁麵麵條。

我選了拉麵麵條。送上桌的辣豬麵樣子如下圖,這是還沒有與醬汁拌勻時的樣子,拌過醬汁後的麵條會看起來更可口。

麵碗中不見網友們說的小魚干與豆干,不知道是忘了,還是什麼原因。

我看網友們2013年12月來吃時的照片中還有出現小魚干與豆干,結果今天的辣豬麵沒有小魚干與豆干,感覺少2味,有點失望。

辣豬麵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拉麵麵條超Q地,很有嚼勁,拌著椰奶味道的醬汁,很好吃。這種醬汁口感就是類似加了椰奶的咖哩醬汁。還有一些青菜,半顆滷蛋,約5片豬肉片,不是只有1~2片象徵性的肉片,算是很有誠意啦。整體味道強烈、濃郁、和諧。

對於平常不吃辣的我而言,真的很辣,吃完還滿口辣,很帶勁。可是對於嗜辣者而言,可能是無感的。吃完辣豬麵後,我還想把剩下的醬汁打包呢!

老闆說這種醬汁原本是淋在飯上吃的,他們把這種南洋醬汁結合麵條,做成辣豬麵。

50元銅板價,算是值得推薦的美食,大家可以去吃吃看,我建議選拉麵麵條。

下次辣豬麵要記得給我小魚干與豆干唷!

【2014年1月4日】

我又去吃紅燒排骨麵,湯頭很合我口味。吃完後,我問店家:辣豬麵有沒有放小魚干與豆干?

店家說有,只是有時候小魚干與豆干賣完了,就會多放一些肉片。原來如此,難怪我說怎麼我吃的辣豬麵的肉片份量多得很有誠意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