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1

20180401 植樹節領到的羅漢松長高到 80 cm

在《20160312 植樹節領免費樹苗與新入玫瑰長壽花》一文中,當時領到的樹苗,後來因故保留下來1株比較健康的羅漢松。

本來希望能多長枝芽,所以動手修剪,結果光秃秃,長不出很多新枝芽,而且變得重心不穏,一邊長得比較多枝葉,一邊光秃秃。這是我的錯,對不起這株羅漢松。

平常只有澆水,好像只施肥過一次,沒想到在我不怎麼用心照顧下,羅漢松也默默地活下來。

現在羅漢松長到約 80 cm高。

前陣子買了〝花寶四號—觀葉植物生長〞,加上 〝IKEA TOMAT 噴式澆水瓶(NT$ 29)〞,稀釋後噴在葉莖上,果真每個枝葉都開始冒新的嫩枝嫩葉,看了好開心啊!


最近新冒出的嫩葉

羅漢松,長好慢啊!

雖然我要負部份未善盡照顧與施肥的責任。但是羅漢松真的長好慢。

還是問題出在需要幫羅漢松換個大盆?

在我有生之年不知道有沒有機會看到它變大樹?

IKEA TOMAT 噴式澆水瓶(NT$ 29)〞,噴霧狀可調整,價格便宜,好用,推薦。聚丙烯塑膠,有不同瓶身顏色。不過我都買透明白色,因為可以看到瓶內液體使用狀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