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3

20180413 興元軫黃金香蔥酥餅

逛旺來昌買的興元軫黃金香蔥酥餅,3包(共15入)特價 NT$ 179。每片約 NT$ 12。外面夜市攤商一片至少賣 NT$ 40。

有 HALAL 清真認證,吸引我買的原因,第一次吃有 HALA 清真認證的食品。內餡蔥雖然量不多,但是整體口感味道不錯,算好吃。

包裝袋寫的烹調方法是用油煎。第一次就是依照油煎,餓著肚子煎好久,又熱又餓,口感又蠻油的。

酥餅,就是一層麵粉糰,一層油麵糰,層層疊疊,熱氣上來,才會香酥。因此,熱量很高。

第2天,我試著冷凍取後,直接用烤箱烤,烤箱上下火180度,約20分。成品如下圖,體積有澎起來,口感比較不油,好吃。


隔天,調高温度,縮短烘烤時間。烤箱上下火,200度,約11分,效果不錯。

熱度夠,好像吹氣球般地立刻膨漲。我在烤箱外查看,看到膨漲過程,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

許多人迷上烹飪,就是因為這種立即可見且療癒的成就感。


若麵餅表皮有破洞,烤時不會膨起來。

若一次同時烘烤2個(含)以上的麵餅,烘烤時間要延長幾分鐘。可以開爐燈觀察表皮上色程度來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