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1

20180411 萬用鍋煮豆漿

使用飛利浦智慧萬用鍋 2171 煮豆漿,不用顧火,不會噗鍋,沒有生豆味,沒有焦味,口感香醇。

以下記錄操作步驟:
  1. 1.5杯黃豆泡水。這次室温泡5小時。

  2. 泡水後的黃豆放入果汁機,加入3杯水(可依果汁機功能自行調整水量),磨碎。

  3. 磨碎後的豆漿汁泥倒入棉製的豆漿袋(小尺寸:44 X 33 cm / 1包2個約 NT$ 40元),擠出袋內豆渣的豆漿汁,將袋口綁緊,綁的位置要靠近豆渣頂端,讓豆渣只能在有限的棉布袋空間澎漲,以防止加熱後造成豆漿袋澎漲。擠出來的生豆汁與綁好的豆漿袋全部放入萬用鍋裡,加水至水線刻度6為止。

  4. 萬用鍋選取〝煲湯〞密封模式,全程約40~50分鐘煮好洩壓完成。

  5. 煮完後,取出豆漿袋,鍋內加糖拌勻,關蓋悶一下,讓糖融化,即可取出放涼冷藏。一次煮出來的數量大約有 1000ml~1300ml。

  6. 豆漿袋的豆渣可以再擠出些豆漿汁,可以倒入那鍋煮好的豆漿裡。

  7. 有經過壓力密封煮出來的成品,確實比較濃醇。我喝無糖豆漿,有自然的淡淡甜味,沒有生豆味,也沒有燒焦味,口感濃醇,非常好喝。

  8. 用棉製豆漿袋包住豆渣一起煮,比較香醇,也不會到處亂噴而塞住氣孔,也比較好清洗。

  9. 豆漿袋哪裡買?小北百貨、五金雜貨店、食品材料店。

  10. 1米杯的生黃豆重量,大約120~130 g,自行針酌調整濃淡喜好。

  11. 使用完的鍋具要用熱水清洗,不然上面殘留的豆漿會凝固,很難刷洗。

  12. 烹煮過程中,若因為沒有密封好,造成鍋內液體溢出,以2171、2179來說,在加熱階段,會在後面下方底部溢流出來,請按取消鍵,關閉電源,停止作業。先洩壓,再開蓋,檢查上蓋氣閥膠條是否有裝好,檢查內鍋的水量是否在中水位。

註:原本我有買一台豆漿機,後來得知豆漿機最高温度只有攝氏98度,根本沒有煮沸,病人沒辦法喝,而且豆漿機煮出來也有少許生豆味,所以退貨了。參見:【已退貨】20170909 飛利浦免濾金營養豆漿機/料理機(HD2089)~只能煮到攝氏98度


煮完開鍋的樣子,沒有溢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