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30

20180330 飛利浦萬用鍋煮枸杞紅棗木耳湯、紅豆薏仁湯

飛利浦萬用鍋煮紅藜糙米飯、十穀米、紅豆薏仁、燉湯、熬粥、滷牛肉、滷味、滷茶葉蛋...等,不用顧火,省時省力,非常方便。

之前煮了許多都沒有記錄,現在要慢慢記下來,以供日後參考。

這裡沒有複雜的菜色,都是一些家常清淡簡單的,因為我是懶人。

------------------------------------------------------------

【枸杞紅棗木耳湯】

放一根甘蔗來取代糖,沒加糖,自然甜(因為紅棗、枸杞本身有甜味)。

1朶乾燥白木耳清水泡發後洗淨,去心,放入內鍋。

適量紅棗(8~10顆)、枸杞(1/2量米杯)、甘蔗洗淨,放入內鍋。

內鍋5人份水量,密封/燉湯模式,約40分鐘。煮好後,開蓋即可食用。

2018年9月10日補充:

後來煮白木耳,有時沒有加東西,有時只有加紅棗一起煮,我都是使用密封/豆類模式,延長保壓時間到50分鐘左右。

熬煮出來的白木耳濃稠膠質滑順到令人讚嘆,有些木耳看起來沒化掉,但是輕輕一碰,卻整個都化成無形。若使用傳統電鍋至少要費時2~3小時才能煮出這種膠質稠度。

沒有加糖,煮好後,可以搭配帶有甜份的食材或水果一起吃,非常好吃。

提醒一下,煮木耳的內鍋不要放太滿。我是放好木耳及其它食材後,加水到刻度6,每次煮都很順利與成功,非常省事與方便。

下圖這個還不是最成功的樣子,雖然有膠質,但是與保壓時間延長到50分鐘的濃稠度是不能相比的。


------------------------------------------------------------

【紅豆薏仁湯】

1杯紅豆、1杯薏仁,洗淨後,不用浸泡,放入飛利浦萬用鍋,內鍋加約5~6杯(視個人喜好的濃稠度),壓力閥轉密封,按豆類烹調鍵,約50分鐘後,煮好洩壓跳到保温,開蓋加入二砂糖(視個人喜好),攪拌一下,即可食用。

不過,我都是加糖攪拌後,蓋上蓋子,繼續保温狀態讓紅豆薏仁蜜一下糖,約10~20分鐘即可食用。即使外出晚回來關機,讓它持續保温蜜2個小時也沒問題。

煮出來的成品,紅豆與薏仁都吸飽水份,圓滾滾地半漲爆開,吃起來軟Q,湯汁濃稠,口感非常棒,很好吃。

真材實料,簡簡單單,比外面賣的還好吃。完全不用顧火,省時省力又方便。

通常會將多的放涼後,移置冰箱,冰冰的吃或再加熱來吃,口感都很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