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8

20180328 鳳山國富路隨意大把買菜送菜的菜販阿伯

母親自從2012年脊椎開刀後搬到我們鳳山衛武營的電梯大樓來住,休養大半年。緊接著2013年髖關節開刀,休養3~4個月。

搬來衛武營之前,我媽對這裡的環境不熟。等到髖關節開刀後,脚走路不痛了,我媽比較願意走路外出。加上她嫌我買的菜太貴,又沒有拿到菜販免費贈送的蔥薑蒜,有時候還買到品質與價格不符的菜,覺得我很笨,活這麼大了,還不會買菜,所以她開始自己出門到附近菜市場買菜。

我媽~就是典型的婆婆心態,要求品質好,價格便宜,還能帶回一大把免費贈送的蔥薑蒜。

我真的覺得很委曲,因為我去傳統市場買菜時,依照我媽的指示,向菜販索取免費贈送的蔥薑蒜,都會被嘲諷幾句,說他們的蔥薑蒜也是用錢買來的。菜販說的是事實,我理解。有的菜販堅持不送蔥薑蒜,有的像是施捨乞丐般的給個2根蔥來打發我,令我覺得很丟臉。

每次我媽看我提回家的菜,偶爾只有多2根蔥,都覺得我不行。她說她隨便買都能拿到贈送的蔥薑蒜,不相信蔥薑蒜要花錢買。

所以等我媽脚不痛可以到處趴趴走後,她就自己走去附近菜市場買菜。

我說這附近的菜市場小,選擇性少,菜貴,所以我都騎車到遠一點的鳳山市區兵仔市或附近的黃昏市場買。

我媽到附近菜市場買過幾次菜,也說確實比較貴。

我媽不虧是數十年資深專業的家庭主婦,沒多久,居然讓她隨便亂逛地找到一位賣菜阿伯,買菜都會附送一大把蔥薑蒜,我媽立刻成為死忠顧客。

每次看我媽展示菜販阿伯贈送的菜,數量之多,算算菜價成本,我都覺得不可思議。

我曾經依照我媽說的位置去找這位菜販阿伯,沒找到。再問我媽,原來早上7點半過後,可能就賣完了,沒什麼菜,8點左右收攤。要在早上6點多去,菜色比較齊全。位置就是在高雄鳳山國富路21巷國宅附近的市場內。

後來,某次很早出門去找這位菜販阿伯,真的生意很好,都是熟客,一來就到處抓菜,而且都買很多,菜販阿伯稱重算完價錢後,都會抓1~2把蔥薑蒜贈送。

即使我買25元的蔬菜,菜販阿伯也是豪氣地抓1大把蔥贈送,令我大吃一驚。不可否認地,瞬間感覺真是快樂,會上癮,難怪我媽會成為忠實顧客。

而且我看他攤子後面拆開的紙箱,全都是批發自產地來源載明清楚的蔬菜,不是那種來源不明的蔬菜。

我不懂他如何能像是做功德般地大把大把地免費贈送蔬菜?

總之,蔬菜品質不錯,新鮮,來源清楚,價格公道(雖然有的不是最便宜),大把大把地免費贈送蔥薑蒜,我媽很樂意去老人中心上課前先去附近找菜販阿伯買菜。

下圖,某日母買的青江菜、紅蘿蔔、白蘿蔔、洋葱、馬鈴薯、杏鮑菇、秀珍菇,總計 NT$ 170。


菜販阿伯免費贈送的菜:九層塔、香菜、薑、蔥。就是如下圖這麼多的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