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1

20180311 鮪魚烘蛋捲飯

早上起床做的早餐。使用飛利浦萬用鍋 2171 (好市多款),鮪魚烘蛋捲飯,無水烹調約5~6分鐘,視水份與食材內容增減時間。

材料:蛋1顆、鮪魚1~2匙、鮮奶適量(約1匙)、鹽少許、冰箱剩飯適量(約1匙)。

做法:
  1. 蛋1顆、鮪魚1~2匙、鮮奶適量(約1匙)、鹽(少許)等食材拌勻。

  2. 飛利浦萬用鍋 2171 插上電源,按無水烹調鍵,洩氣閥轉到無水烹調位置。

  3. 將上述拌好的食材倒入內鍋,約1~2分鐘略為凝固後,倒入剩飯平鋪均勻。

  4. 蓋上蓋,無水烹調約5~6分鐘,視水份與食材內容增減時間,隨時可以開蓋查看。

  5. 底部煎好後,即可輕輕挑開一端,慢慢向另一端捲起,像捲可麗餅那樣,將飯包在裡面。如下圖,有點赤赤上色。


飛利浦萬用鍋 2171 (好市多款),2017年9月17日夢時代飛利浦福利品特賣會4千元有找的價格買的。

本來我沒有想過要買萬用鍋,一直使用傳統電鍋。

那時我媽化療需要吃牛腱補體力與維持白血球數量。雖然我媽有壓力鍋與悶燒鍋,但是滷牛腱要顧爐火、需要等壓力鍋洩壓,天氣又熱,非常不舒服與不方便。

碰巧逛夢時代看到福利品特賣,花時間詢問了解功能與福利品的優缺點,回家查資料,前後跑了3趟確定意願才買的。

當時,飛利浦工作人員介紹說明好市多款  2171 與正櫃 2179 小紫的差異:
  1. 好市多款  2171 與正櫃 2179 小紫都是相同的機型,最大優點(新功能)是煮好後會自動排氣洩壓,不用像舊款萬用鍋需要慢慢等洩壓而無法控制時間,這點非常吸引我。後來新款(小紅、小金)是增加中途加料的功能,算是更高階,價格比  2171 與 2179 貴。

    只是好市多款  2171 的預設功能選項比較少,贈品比較少,所以價格比較便宜。

  2. 好市多退貨的福利品會不會故障?好市多的退貨有千百種理由,不爽就可以退貨。也有買了沒多久,遇到好市多特價促銷來退貨。飛利浦工作人員回收後會先區分有沒有使用過,使用過的再由技師檢查是否有故障。這次福利品特賣的是沒有使用過的。即使現場拆箱後檢查,發現裡面有瑕疪,可以當場更換。也有保固。

  3. 萬用鍋,就是可以當壓力鍋、悶燒鍋使用的電子鍋,使用功能較多。

買來後,發現真的很好用,比傳統電鍋好用,完全不用顧爐火,可以明確預估完成時間,也有預約烹煮時間功能。

最常煮的是糙米飯,不用泡水,冰箱拿出來直接洗米,放入萬用鍋,加水,按煮飯鍵,就好了。

萬用鍋最強功能就是燉滷,省時、方便、簡單、美味。我做過滷牛腱、鳳梨雞湯、紅豆薏仁湯、皮蛋瘦肉粥、燙青菜、煮黃豆、洛神酸梅湯、滷茶葉蛋與豆干滷味、水煮玉米、煮地瓜...,都很成功。可惜沒有拍照記錄。

有看過其他買家用萬用鍋做蛋糕,我沒做過,因為我有烤箱。不過現在我發現萬用鍋的無水烹調用來做早餐的簡單輕食加熱很方便,插電就可以使用,不用開爐火。

比較困擾的事:好市多款  2171 的預設功能選項比較少,所以遇到機器面板上沒有的食材可以選,就要自己摸索測試。或是參考網路其他使用者的經驗來調整做法。

買來使用至今半年,沒有什麼問題。

總體說來,萬用鍋真的比電鍋好用,值得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