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4

20180314 我的戶外健走服裝

今年我的戶外健走服裝主要來自迪卡儂 Decathlon,大部份是特價買的,實穿實測感覺舒服,很喜歡。特價買來,確實超值。

例如下圖:


------------------------------------------------------------

QUECHUA 排汗T恤(2017款)

特價:NT$ 99。

腋下有網布,透氣。當初是看在特價 NT$ 99才買來試試,覺得不錯。

我不太喜歡2018年款,後背下面的拼接剪裁看起來屁股很大,所以沒買。

平常是與 KALENJI RUN LIGHT 柔軟排汗跑步T恤(2017款)輪流穿。

比較喜歡 KALENJI RUN LIGHT 柔軟排汗跑步T恤,因為後背全部是網布,很通風,比較適合南部炎熱天氣。強力推薦。

冬天是買下圖這款拉鏈跑步長袖T裇,特價 NT$ 199。穿了好幾次,可惜沒拍照。版型好,好穿,強力推薦。

迪卡儂 官網截圖

------------------------------------------------------------

KALENJI 無縫剪裁跑步緊身七分褲

原價:NT$ 399,特價:NT$ 149。

2017年下半年買到藍色款,特價 NT$ 249 。最近逛到綠色款特價 NT$ 149,開心買下,可以輪流替換著穿。

版型很好,有彈性,布料舒服,大腿到小腿側邊有拼接網布,比較不會悶熱,也有拼接反光布條,超值。強力推薦。

迪卡儂 官網截圖

------------------------------------------------------------

NEWFEEL 靈活透氣健走鞋

原價:NT$ 999,特價:NT$ 299。

重量輕,鞋面網眼布。適合走在平坦無粗顆粒路面,平日百貨公司、大賣場那種平坦塑膠鋪面地板、跑步機...等,會很舒服。其它路面則不舒服。

本來是買給我媽的,可是我媽覺得鞋底不夠厚,不適合體重比較重的人,所以變成我自己穿。

迪卡儂 官網截圖


20180328 補充:

穿了約20次,發現沒有剛買時那麼舒服,現在穿起來的感覺好像鞋底踩的比較扁,比較沒有避震的感覺,在衛武營柏油路面健走約15分鐘,脚底與脚踝就開始微微發痛,可以明顯感覺路面顆粒凹凸。走了30分鐘就受不了,放棄而回家了。不懂這雙鞋如何能成為健走鞋?

20180520 補充:

3月買來到5月,總共穿了約5~6次,確定會感受到路面的顆粒凹凸,而且還愈穿愈扁,只比光脚走路好一點點,完全沒有避震的可能性,脚痛,完全不符合〝健走鞋〞的功能。

猶豫許久,找出3月的發票,於今日拿去迪卡儂退貨。說明狀況後,負責的工作人員讓我辦退貨,態度很好,沒有刁難。

我不在乎是否會被認為是〝奧客〞,我也確實將穿過幾次的鞋拿去退貨。正因為我曾經在迪卡儂買過幾雙好穿又價格實惠的運動鞋,很願意支持迪卡儂,加上這款鞋是以都市健走為主旨的〝NEWFEEL 系列〞的〝健走鞋〞,意味著買這系列的消費者是以走路為目的需求購買的,有的人可能是腿不好或因為健康因素而必需健走才買這款鞋,結果誤信迪卡儂所謂的健走鞋廣告,買回去,愈走路卻害得腿更疼,消費者與迪卡儂雙輸。

所以即使這雙鞋是以特價 NT$ 299 買的,金額不高,我仍然堅持退貨退款,希望迪卡儂正視這種鞋底的缺點,不要賣這種害人受傷的爛鞋。

不過我還是覺得上次穿去鹽水月津港燈節的那雙迪卡儂【初階】女士緩衝抓地越野跑步鞋  KALENJI Ekiden Trail Active(原價 NT$ 990,特價 NT$ 399),不挑場地,比較實穿。

------------------------------------------------------------

Uniqlo 腳踝襪(運動風)(2017款)

去年買了一雙試試,驚訝發現這款襪子在織法上有類似我買的護踝功能,在脚踝那裡有加強固定的特殊織法,緊度(固定性)比醫療行買的護踝鬆些,但是比其它品牌的類似款式襪子緊些。

醫療行買的護踝1脚要 NT$ 500,2隻脚要 NT$ 1000。

所以我等到特價時又多買幾雙這款 Uniqlo 腳踝襪(運動風)。

推薦給脚踝曾經扭傷的人試試。強調說明:這款襪子無法完全取代醫療用護踝。

 Uniqlo 官網截圖
2018年款

------------------------------------------------------------

斗笠

NT$ 79。東倉超市買的。

我試過幾種遮陽帽,運動時看到老先生戴斗笠,發現還是這種傳統斗笠的遮陽效果好,涼快,遇到大風,帽沿不會被風吹翻,實用。

所以在東倉超市看到,買了一頂專門平日健走時戴。不過帽子上的繩子要加工補強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