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3

減肥記(8)~ 20150712 使用 Google Fit 監控體重2個多月的成果

自從2013年3月7日開始記錄體重59.6公斤後,曾經於2013年8月28日降到55.9公斤。然後遇到9月脚踝扭傷而休息幾個月沒騎脚踏車,接著2014年因為皮膚容易感染長疹子而減少運動流汗,於是體重逐漸增加。2015年,看著體重又要朝59~60公斤逼近,開始認真地控制體重。

原本手機內建的 LG Health 只有運動計步功能,若要記錄體重、血壓等資料,必需註冊以使用相容的配件管理身體檢查數據。換句話說, LG Health 的體重記錄,一定要買 OMROM 歐姆龍 HBF-206IT 藍芽體重機,才能記錄體重,不能手動輸入,非常不方便。

2015年4月29日,開始使用 Google Fit ,每日輸入體重,做為體重管理的工具。

Google Fit 除了運動計步功能外,還可以手動輸入每日體重,不用強迫買特定配件,可以與我原本使用的普通體重計搭配使用,很方便。

於是我開始每日輸入體重,配合計步功能,做為體重管理的工具。

或許有人覺得手動輸入體重很麻煩。可是每天手動輸入體重,也是每天提醒自己的「洗腦時刻」,體重下降時會很高興,體重增加時會反省,想想前一天吃了什麼、做了什麼、睡眠時間、心情壓力狀況....。每天量體重、輸入體重變成一種很重要的自省儀式過程。

2015年4月30日,Google Fit 記錄58.3公斤截圖如下。


因為我沒辦法挨餓節食減肥,所以2個多月來,我都正常吃,食量減少些,東西有稍微篩選過,有些食物種類減少吃的頻率。但是我還是有吃米飯、麵條、炸雞、冰淇淋、薯條、餅乾、麵包、水果、牛奶、蛋....各式各樣的食物。沒有不吃澱粉、肉類等或限制只吃某類食物的飲食禁忌。

2015年7月12日,使用 Google Fit 監控體重2個多月的成果,截圖如下,56.3公斤!


看到這樣下降的線條,是不是很有視覺激勵的成就感?

雖然減重速度比較慢,但是沒有犠牲口腹之慾,沒有什麼痛苦感,比較能持久監控體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