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30

減肥記(9)~20150730 Google Fit 55.4 Kg 曲線圖

自從2013年3月7日開始記錄體重59.6公斤後,曾經於2013年8月28日降到55.9公斤。

然後遇到9月脚踝扭傷而休息幾個月沒騎脚踏車,接著2014年因為皮膚容易感染長疹子而減少運動流汗,於是體重逐漸增加。

2015年,看著體重又要朝59~60公斤逼近,開始認真地控制體重。2015年4月29日,58.3公斤,開始使用 Google Fit ,每日輸入體重,做為體重管理的工具。

2015年7月30日,55.4公斤,是2013年控制體重以來,最低體重。3個月減少3公斤,合理範圍,也沒有痛苦減肥。

20150730 Google Fit 55.4 Kg 曲線圖
雖然中間有時(有幾天)會因為飲食、睡眠、壓力...等因素而體重增加,但是持續「有意識地」記錄體重,會自我警醒而慢慢讓體重下降,整個曲線走勢圖就是向下曲線。

以年度顯示 2015年以 Google Fit 記錄體重的曲線圖

這樣下降的線條,是不是很有視覺激勵的成就感?

要減肥,首要工作是先「保持心情平穏」,這樣控制體重、睡眠才會有效率,即使吃肉、吃蛋、吃飯(澱粉)、吃少量甜食,真的不會有影響。

一定要以米飯為主食,飽足感才夠,吃麵包一下子就餓了,會瘋狂找食物。

雖然大多數的理論都認為「飲食配合運動是減肥的不二法門」,然而我這幾年控制體重的感想是:「心情不平穏,很難控制體重。」

心情平穏,配合飲食、睡眠、運動、月經周期、壓力與不愉快事件...等記錄,「有意識地」記錄體重,才能有效控制體重。

古人說的養身之道-「清心寡慾」-千古不變的真理。

最後以 2150721 觸控筆在手機螢幕上隨手塗鴨「Fun Always 」與我種的青葙貓尾手機攝影的圖片,與大家共勉~「Fun Always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