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5

20150704 高雄田寮月世界夜景

高雄田寮月世界夜景,手機脚架自拍。印度紮染提花棉上衣、Uniqlo 2015 羅馬布窄裙(138593 / 原價790元 / 特價290元)。


搭捷運到南岡山站,17時20分到達,先去上厠所(記得要先去上厠所),1號出口走到外面的公車站牌排隊等接駁車。

搭17時50分免費接駁車。建議最晚搭17時50分那班與更早的班次,因為到田寮月世界的車程約40~60分鐘,班次很少。免費接駁車時刻表

約18時40分左右到達田寮月世界。

在入口取景時,被一群結伴出遊的婆婆要求幫她們拍照。本來想隨便拍幾張,結果卻變成花了10多分鐘教她們如何在手機修照片(把暗的照片變亮)與直接用 line 傳送分享照片。這些婆婆玩 line 玩得比我兇, line 裡面的好友名單落落長,而且她們很喜歡立刻分享照片,一學會就開始照片傳個不停。

接著我邊走邊拍照,除了月世界的惡水地景外,其它也沒什麼好拍的。一堆攤販...哎~吵雜...髒亂...各種怪味道...無言...

此外,今年主辦單位沒有安排流動厠所,所以只能到入口的地質解說中心的厠所,那裡的女厠只有2間+1間殘障厠所,總共只有3間女厠,現場少說也有幾百位女遊客,可想而知,上厠所要排隊很久。

我記得幾年前,田寮月世界剛整修好,也是高雄市政府辦的活動,當時在入口停車場有準備流動厠所,還蠻方便的,今年沒有準備流動厠所,卻搞這種大型活動,是打算要遊客去附近土雞城消費、上厠所嗎?

約20時20分搭回程接駁車。建議20時就可以來排隊,人很多,可能會擠不上車,就算擠上車也沒有座位,要站1小時。車班很少,錯過車要再等一小時。

總之,司機說主辦單位只安排2部車,來回各一部,今天是沒有加班車,回程時我被擠到腿軟,靠著意志力撐到南岡山站。

想利用免費接駁車去田寮月世界的人,要有心理與體力準備,搭車時間很長。

回程時,又遇到那群婆婆。其中一位婆婆問我:為什麼我拍的照片就是沒有妳拍的照片清楚?

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婆婆手機拿了就拍,沒有等對焦就直接按拍照。因為現場很暗,不同廠牌的手機在光源不足時的對焦效果不同,有時候真的是手機硬體設備的問題。這個很難教,所以我沒有告訴婆婆。

另外一個原因就是按下快門時手晃動。這個我有對婆婆說:拍照時,要暫時停止呼吸。



我很慶幸有走到下圖這個景前拍照,否則就可惜了。架好脚架,調好相機,倒數10秒內,在黑暗中快步跨欄就定位。

現場真的黑壓壓地,一不小心就會捽落到背後的湖裡。現場不是下圖明亮的樣子,那是手機閃光燈瞬間照明的效果。


做成黑白色的感覺還蠻好的。


Uniqlo 2015 灰色羅馬布窄裙(PONTE PENCIL SKIRT)(138593)。原價790元,從2月上架,等很久,等到6月底才等到降價成290元。看現場沒什麼貨,別想等更低價(S號有可能等到更低價),只好買了。

這條版型真是超好的,非常修身,顯廋,布料有彈性,後面有開叉,方便走動,車工工整。夏天穿有點熱,適合南部春、秋、冬三季。

有人或許會認為膝下長度的窄裙有點老氣,適合上班女性穿著。

NO!NO!這是偏見!

我從一開始就設定這條膝下長度的窄裙是休閒、一般生活、可隨意搭配上衣的百搭裙。特別是素面,中性色(灰色、黑色)真的實穿百搭,安全,不會出錯,也不會走光,很值得買的單品。


下面是影片是 Google 相簿的 Auto Awesome Movie 特效製造機影片完成的。


覺得照片太少了,做出來的影片不夠豐富多樣化。我還有一些底片機拍的照片還沒有沖洗出來,可能下個月洗出來後,視照片狀況,或許再重新做編排影片。

下圖是電影燈光片+後製光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