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5

20160114 第1朶長壽花開~春到了

氣温約攝氏17~23度,第1朶長壽花開~春到了。

去年花季結束之後,換盆換土施肥時程:
  1. 2015年8月22日,整枝換盆換土。大刀闊斧地整枝,將弱枝枯幹剪除,分枝扦插於大花盆。換土時有放有機肥,所以後來幾個月都停止施肥。因為夏天炎熱,移往陽光無直射處避暑,休養生息。

  2. 本來應該2015年9月中旬要做短日照遮光處理,但是因為8月下旬才換盆換土,怕生長狀態還不穏定,所以今年暫緩實施。

  3. 2015年11月,移至全日照,接受白天陽光充份照射。注意控制水份,表土微乾才澆水。

  4. 2015年12月初,開始施肥。

  5. 2015年12月下旬,開始冒出花苞群。

  6. 2016年1月14日,第1朶長壽花開。目前約有15處花苞群,葉子也生長旺盛、節間短。今年的生長狀況是歷年來最好的一次。果真有花心思照料,植物也會以綻放的花姿來回報。


歷年開花記錄貼文:
  1. 20120311 春天第1朶長壽花開

  2. 20140405 清明節春天第1朶長壽花開

  3. 20150210 開花囉!是黃花,春到啦!
--------------------------------------------------

繼12日處理完1顆高麗菜,因酸痛而休息一天,今天繼續處理第2顆高麗菜,時間提早到20時開始,全部處理好、清洗收拾完畢是24時。中間有1小時等食材脫水,去洗澡、吃東西、休息。

做好後,肩頸、手臂的酸痛更甚於12日。只好吃以前骨科醫師開的鎮痛消炎的止痛藥,果真比較好睡,睡得很沈,不會因疼痛而中斷睡眠。15日睡醒後的身體狀況也很好,沒什麼痛感。不像13日睡醒時全身幾乎酸痛到動不了,特別是雙手,還有全身倦怠無力感,簡直像是僵屍。兩相比較,差別很大。

工欲善,必先利其器。

真的,這種時候就會覺得電動食物調理機有其購買必要性。雖然一台數千上萬元,可是真的省不得,省了設備錢,將來這些省下來的錢可能會花在頸椎、手腕...等開刀醫療費上,得不償失。

第3顆高麗菜,有點不想處理。因為1顆高麗菜做成的泡菜約可分裝4~6個玻璃罐。冰箱最多可以裝2顆高麗菜的泡菜成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