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1

20151231 高雄旗津風車公園歡送歲末夕陽

2015年12月31日,晴,白天炎熱,據說是攝氏25度,實際感覺約攝氏29度。

本來沒打算看夕陽的,也沒打算拍照。因為早晚天氣會變涼,所以衣櫃隨便抓了一套長袖、長褲棉麻衣,是張麗娓斜襟盤扣棉麻手染服(套裝)。

比較凸兀的是球鞋,中國風棉麻衣配球鞋,實在不好看。平常若要拍照,我一定會避免。

今天沒辦法啊~因為不知道晚上會不會去夢時代看跨年,或者到處逛逛,穿氣墊球鞋走路比較方便。

因為臨時起意去看夕陽,所以時間很趕,趕到時都17時許,夕陽都快掉到海裡。匆匆忙忙地拍了幾張,天就暗了。沒有用脚架,手機放在地上靠著包包拍。

高雄旗津風車公園歡送歲末夕陽(背影剪影)

今天風車公園還蠻多人的,都是為了看夕陽海景。

下圖後面的銀色外圍建築就是旗津醫院。風車公園對面就是旗津醫院。


今天旗津海產街上比較沒有陸客,也是有好多陸客,輪渡站也是排好長的人龍,但是街上不像平常塞滿人。可能明天開始的元旦假期就會出現塞滿人的情景。

在旗津搭紅9公車時,好多放假要去玩的外籍勞工,都是年輕男生,公車上都是聽不懂的外國話,不知道是菲律賓式英文?菲律賓土話?印尼語?或者是其它語言?總之,沒有泰語,不是泰語腔調。

有點驚訝,我以前都不知道旗津有這麼多外籍勞工。

是旗津漁港的外籍漁工嗎?還是造船廠的外籍勞工?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天我穿的斜襟盤扣棉麻衣的感覺比較老氣,一上公車,一位外籍勞工馬上起立要讓座給我,害我尷尬地邊揮手拒絕、邊用英文說謝謝。

有點傷心呢!平常我穿T恤短裙去逛兵仔市,老闆都喊我「妹妹」,喊別人「太太」,雖然很開心,也有點心虛,只好笑笑,不敢多說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