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6

20160116 Uniqlo 2015冬 法蘭絨格紋襯衫、張麗娓棉麻長褲、Uniqlo 2014 黑白格紋羽絨背心

2016年1月16日,攝氏約25度,晴時多雲。台灣總統大選日,可是今年不太有選舉氣氛。下午3時許,投完票後,在文化中心捷運站借公共脚踏車騎往西子灣。

真的,沿路都沒有什麼選舉氣氛,如常,好不容易幾天濕雨天氣等到放晴,氣候宜人,陽光燦爛,何必浪費這種好天氣扯政治?大家都出來逛街散心,騎脚踏車的人也多。

穿 Uniqlo 2015冬 法蘭絨格紋襯衫(原價NT$ 990,特價 NT$ 290)、張麗娓棉麻長褲、Uniqlo 2014 黑白格紋羽絨背心。

白天穿不上羽絨背心,是怕晚上回家時起風變冷,帶著回家時穿。

高雄天空雲台手機自拍。

附近的駁二與鐵道公園,塞滿人潮與觀光客。出入口一堆賣風箏、賣小吃、賣烤香腸...等攤販攤車,很混亂,影響市容、交通、環境衛生,不見高雄市政府主管機關派員取締、開罰單。

這麼好的地段,人潮那麼多,又不用付租金、清潔費,姑奶奶我也要去擺攤搶錢,何樂不為?

高雄西子灣海景夕照。

下面這張拼圖,我還蠻喜歡處理成素描效果。


我也喜歡下面這張素描效果版面,後面走道的景深。


法蘭絨黑白格紋襯衫與黑白格紋羽絨背心,不同深淺、粗細的黑白格紋重疊穿在一起。

許多年前買的張麗娓棉麻長褲,當時一試穿就愛上這塊布料,透氣、微微挺度與垂墜感、顏色染得美。雖然價格很貴,褲長也都需要修改,我仍然一次買了4色(軍綠、孔雀藍、咖啡色、灰色)。

相較 Uniqlo 最近強力主打的寛褲,我覺得自己前幾年買的這批棉麻長褲比較好,不僅布料好、版型也好。

因為 Uniqlo 寛褲布料是聚酯纖維,此外版型也顯肥,挑人穿。

為什麼 Uniqlo 寛褲版型顯肥?因為 Uniqlo 的寛褲前面有打摺,所以前面小腹部位有視覺澎漲感。

即使這種寛褲有L、XL 尺寸可以穿得下,但是身高不夠、腿的比例不夠長、上衣挑的款式不恰當...等因素,一不小心穿著 Uniqlo 寛褲的人就會顯得蠢肥、老氣、質感很 Low。

真的啊~我看 Uniqlo 店員穿寛褲在店裡走來走去,到目前為止,沒有一個店員能把 Uniqlo 寛褲穿出美感來。

有時候我看 Uniqlo 店員穿著自家 Uniqlo 服飾時,真的沒有幾位穿出個人特色,沒有型,沒有那種令人「哇!好帥唷!好美唷!」的驚嘆感。

不知道是不是南部人比較沒有打扮的 sense?

完全不會激起令人購買的慾望。甚至我會想建議 Uniqlo 總公司乾脆規定穿制服,配好衣服款式給店員穿,至少能統一視覺水準。

很喜歡下面這張素描效果氛圍,黑白格紋更鮮明、搶眼。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