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1

20120311 春天第1朶長壽花開

長壽花聽說很好種、很好養,好像是3小盆還是5小盆賣100元,所以2011年秋天從花市買了幾盆長壽花,自己組盆後,放陽台種種看。

也不知道是澆水太多?還是土壤不對?還是與我磁場不合?買來沒多久,大概種不到2週,花全掉光,也不長新花苞,好像被我種死了,有點失望難過。但是葉片仍然還是綠油油的,也沒有枯死,看起來至少還是活著的樣子。

只好偶爾想到時拿喝剩的茶水澆它,有時候是台灣高山烏龍茶,有時候是台灣紅茶,有時候是木柵鐵觀音,有時候是把那些錯買不好喝的普洱茶當肥料鋪在土壤上。反正我喝什麼茶,這些長壽花就喝什麼茶。

我是聽某位茶友說都把買錯的普洱茶當肥料種花。也不知此話真假,我真的就把那些難以入口的普洱茶當肥料用,鋪在土壤上。

此外,既然都快被我種死了,心情不好時,看到一些不強壯的葉片或是角度礙眼的分枝,我就會狠心地快手摘掉葉片,除之而後快。看到葉片清爽強壯整齊的樣子,心中油然而生快感與成就感。


就這樣,只有偶爾澆水與陽台角落的陽光,想不到在我的辣手摧殘下,這些長壽花默默承受我的各種酷刑實驗,不僅堅忍不拔,最近還紛紛冒出花苞。

今天早上,2012年3月11日、氣溫為攝氏17~22度,值得紀念的一日,在其他近20朶花苞簇擁下,開出第1朶長壽花,令剛起床睡眼惺忪的我驚喜萬分,士氣大振,攝影留念。檢視其他枝葉,也都長出許多新生小花苞,可以預期即將到來的小花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