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4

【手機攝影】20120302 西子灣海景夕照

這天,天氣真的很好,太陽光線柔柔地擁抱,溫度適宜。所以我把車停在七賢路底高雄港牌樓下,由此走路逛到西子灣看夕陽,回程再繞到代天宮吃碗魯肉飯與綜合魚丸湯當晚餐,然後再慢步折返。
 打狗鐵道故事館附近自行車道

照片中右後方就是壽山,左後方的建築就是打狗鐵道故事館。自行車道左右兩邊是鐵軌,大家都喜歡來這裡散步、騎車、放風箏、坐在造型木椅上吹風聊天。這裡的造型木椅很搶手,應該再多增加一些椅子。


打狗鐵道故事館附近自行車道悠閒躺著看天空的自行車騎士,感覺真的很自在啊!我也很想躺著看天空地震雲,可惜今天的目標終點是西子灣,我還需要走一段路,趕在夕陽落入海平面前到達,所以不能多逗留。



這也是在打狗鐵道故事館附近自行車道往香蕉碼頭方向拍的景色,正好遇到2萬8856噸的巴哈馬籍豪華郵輪「阿曼達號 (ASUKA)」靠泊高雄港香蕉碼頭。

根據3月3日媒體報導,高雄市海洋局表示,阿曼達號 (ASUKA)的前身是日本郵輪株式會社的飛鳥號,6年前賣給德國阿曼達運輸公司後改名,阿曼達的 拉丁文文意是「上帝之愛」。阿曼達號5年前首航高雄港,翌年再度造訪,這兩次來台都只停靠高雄港;這次的3度之旅,在傍晚離港,航向基隆。

後來阿曼達號 (ASUKA)離港時,我正在鼓山輪渡站旁1號船渠景觀橋附近,只能遠遠地看著阿曼達號 (ASUKA)離港,等我走到雄鎮北門附近西子灣觀景台時,阿曼達號 (ASUKA)正開到防波堤出口。



鼓山輪渡站旁1號船渠景觀橋的地震雲夕照。行人、自行車專用的跨海港景觀橋,全長200公尺,可以看看2010年2月7日寫的《高雄鼓山輪渡站1號船渠景觀橋~行人、自行車專用跨海港》。地址:804高雄市鼓山區濱海二路1號 鼓山輪渡站旁。

西子灣漁船進港海景夕照

西子灣貨輪出港海景夕照

西子灣海上工作平台海景夕照

【同場加映】


日期時間:2012年3月4日 6PM
地點:臺灣高雄市西子灣
類型:手機攝影
說明:夕陽下,貨輪由高雄港內緩緩駛離出西子灣與旗津岬口,大船鳴笛長長一聲後,陪伴大船出來的引水船立即迴轉回高雄港。夕陽餘輝下的大船~一路順風啊!

【延伸閱讀】
  1. 本站其他夕照標籤的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