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1

20171201 屏東枋寮鐵道藝術村與四重溪温泉公園

枋寮鐵道藝術村,枋寮車站出口前面左手邊的地方,範圍不大。我去的時候,大部份都沒有開店營業,感覺也不太有藝術,台南新光三越西門店對面的藍晒圖文創園區比較有趣。

以為會很冷,穿的是 NET 棉洋裝與無印良品的亞麻披巾(5折購入),在枋寮差點沒熱到脫光光。幸好四重溪的落山風強,才不覺得熱。




四重溪温泉公園,沒什麼東西啊!

感覺還沒有完全做好,公園水池沒水。

下圖手水舍,應該要有流水,可是沒有流水,盆面中間有水管,設計上應該會有小噴泉,可是現場看到的是沒有噴泉,有積水與落葉。


手水舍,應該要有流水,可是沒有流水,有積水與落葉。

温泉公園的厠所,厠間地面很乾淨,但是厠間門板卻有蜘蛛網。無法理解打掃人員如何能只顧著把地面馬桶刷洗乾淨,卻對門板上明顯而易見的蜘蛛網視若無睹。


足浴區很多人泡脚,明明有告示牌公告要求先洗脚後再下池泡,可是我看到的都是直接脫鞋就脚踩進池子裡泡,所以我就不湊熱鬧泡脚了。

四重溪温泉公園,看得出來砸了很多錢,如果認真建設這個温泉公園,可能2年後再來會比較好。

剛剛在枋寮覺得很熱,到了四重溪卻被落山風打到頭暈,非得要把頭包起來才行。都快站不住,風聲有如戰鬥機飛過般的轟隆聲。

陰天,加上風大,怕手機脚架被落山風吹倒,所以簡單拍幾張照片。





伴手禮是火龍果乾與火龍果野薑花果醬,共 NT$ 240元。因為沒見過這種東西,所以買回來吃看看。

很糟糕的事:沒有開發票,也沒有收據。

交易沒有憑證,又是官方花大錢建設的景點,可是消費卻不給發票收據,希望屏東縣政府協助改進。


總之,我還是覺得屏東四重溪商家太好命,賺錢不開發票,又要官方花錢幫他們建設地方與宣傳攬客,自己不長進,設備也不更新,亂七八糟,真的比不上新竹尖石鄉的温泉業者,地方大,景觀美,服務好,即使一個人去,打個電話就來內灣免費接送,參見《20170124 新竹內灣、會來尖石泡湯》。

我還是不推薦特地到屏東四重溪泡湯。除非本來就要去恒春墾丁玩,想繞過來四重溪泡湯,那是可以的。如果是外縣市特地搭車來四重溪泡湯,請三思,因為這裡真的沒有什麼好玩的,也沒有什麼好吃的。結果,我還是到7-11買東西吃與休息。

太難玩了,可是付費的接駁車要晚上8時30分發車。根本沒地方可去,温泉公園後面比較偏僻沒人走的登山步道(不是遊客中心後面那條短的木棧步道),我也走過了,湯也泡了,真的沒事幹,只好搭17時的公車到車城,再轉17時20分公車到枋寮,接著搭18時30分的自強號回到鳳山車站,19時20分下車,不到20時,我已經在家裡休息。

哪個天才規劃中午12時30分於枋寮發接駁車(約13時30分到達四重溪),然後在晚上8時30分發回程車?到鳳山,可能都23時了,太晚了。

四重溪根本沒什麼東西可以讓人停留7小時,沒景觀,沒美食,連咖啡店都很少,我看到的那家咖啡店下午不營業。泡湯的店都小小的,設備都舊舊的,感覺完全沒有替客人著想,不願意花錢投資,只想賺錢。

【2017年12月3日】

今天與我媽吃前幾天在四重溪買的低温乾燥後的火龍果乾,看起來黑黑醜醜的,卻出乎意外地好吃,口感甜,裡面軟軟的,表皮那些黑色果實子吃起來微脆,平常吃火龍果的那種討厭的生腥怪味道也不見了。

預估屏東火龍果乾會繼愛文芒果乾後,成為另一項強勢明星產品。

推薦大家買包火龍果乾吃吃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