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6

20171224 小一的小侄女

2017年12月24日,晴。小侄女,7歲,小一,19.4 Kg。

我覺得太瘦了。弟妹說她都吃很少,學校營養午餐吃不完就偷偷倒掉。小侄女聽到她媽媽說這些,居然狠瞪一眼,笑死我了。

小侄女穿戴我前陣子買的 130 cm 咖啡色絲絨褲與酒紅色蝴蝶結髮圈。

因為小侄女有學民族舞蹈,開始留長髮,才能表演時綁頭髮做造形。


小侄女是大弟一家的公關代表,開朗地嘰嘰喳喳說個不停,一點也不是小時候那種怕生少話的樣子。

小侄女說:喜歡向媽媽撒嬌,喜歡游泳、跑步。


我紮的髮髻

晚上坐在我膝上的隨手畫

買給小六11歲大侄女的是 150 cm 黑色絲絨褲、花形扣長袖針織開襟上衣、繫繩麻鞋(類似芭蕾舞鞋那樣的鞋子)。

大侄女長大了,身高只矮我 2 cm,鞋子已經穿我的尺碼,接近青春期,臉上開始出現細小的青春痘,有自己的審美觀與喜好,所以明年開始不再買衣物送她。

還送大侄女一本手帳使用教學的書,希望明年即將讀國一的大侄女在2018學習使用手帳。希望大弟能帶大侄女去挑選一本她喜歡的手帳來使用。

每次看到侄女們,雖然很開心,可是相對之下,深深感覺時間飛逝,歲月催人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