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4

20171224 烤箱烤地瓜

2017年12月24日,晴,白天很熱,約攝氏26度。今天大弟一家人南下玩到高雄來看老媽。

用烤箱烤地瓜。前幾天買的地瓜,1斤13元,挑了3斤多,共45元。共15顆地瓜,平均一顆地瓜約3元。超商烤好地瓜稱重賣,一顆約20~30元。

老闆說當天現採,水份很多,要先放個幾天脫水,口感才會Q甜。所以放了大概4天吧,打算烤好後,小侄女們回來可以當零食吃。

常温地瓜,清水洗去外皮,擦乾,直接入聲寶雙温控油切旋風烤箱 KZ-TA38F

第1爐210度,20分,打開翻面,再烤20分,略微出糖蜜,翻面,再烤15分,屋內彌漫著地瓜香。

本來我還想再烤一下,更上色些,可是我媽拿筷子刺地瓜測試,輕鬆地刺穿地瓜,說:熟了,不要再烤了。

取出後,一眨眼,我媽拿走3個,瞬間吃下肚。我媽說好吃,她還叫我不要烤那麼久,她喜歡吃有點硬度。

可是我喜歡整顆鬆軟口感,很想再烤久一點。



我怕不夠吃,所以把剩下的地瓜全洗了,烤第2爐,215度,20分,打開翻面,再烤20分,略微出糖蜜,翻面,再烤20分,屋內彌漫著地瓜香。

我比較喜歡第2爐成品,更鬆軟好吃,很完美。




這台聲寶雙温控油切旋風烤箱 KZ-TA38F的電子温控,温度很穏定,運作時很安靜,今天拿來烤地瓜,2爐都成功,有出糖蜜,沒什麼問題。下次,我可能會再試試調高温度。

------------------------------------------------------------

【2017年12月27日】

第3爐烤台農66號紅肉地瓜,1斤40元,約有7條。

洗淨外皮,吸乾水份,放入烤箱,220度烤箱烤55分(20分鐘→翻面→20分鐘→翻面→15分鐘完成),出蜜與皮肉分離。

非常成功,非常好吃,口感細緻,香甜Q鬆。

原來以前買外面賣的烤地瓜,皮老是黏黏不好撕,現在知道原因了,原來只要烤的温度夠高,烤的時間夠長,烤的好的地瓜自動皮肉分離,非常好撕下外皮。

以後我都要用220度烤地瓜。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