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7

20171217 Victoria 澳洲小羊毛被與宜得利棉200支被套

12日晚上約20時,逛大潤發,才到門口的戶外停車場,停滿機車,幾乎連走道都不留。

我嚇了一跳,什麼日子啊?有辦活動嗎?不然今天怎麼這麼多人?

走進賣場,聽到大潤發員工大聲叫賣促銷聲,才知道是雙12促銷,「買12件商品、1件免費」,吸引許多消費者去撿便宜。

走道中間,擺著主力促銷商品,其中特價 NT$ 1099 的澳洲雙人羊毛被已經被搶光了。現場只剩特價 NT$ 1999 的 Victoria 雙人澳洲小羊毛被(進口羊毛、台灣製)。

去年冬天我就在看羊毛被,因為我穿著 Uniqlo 美麗諾羊毛衣睡覺,感覺睡得比較深沈,所以想試試羊毛被。到處看看後,猶豫不決,後來沒買。

這次大潤發現場特價 NT$ 1999 的 Victoria 澳洲小羊毛被有吸引我。

本來想到別處逛逛,晚點再考慮,正要離開時,聽到工作人員喊說:特價再76折。

我立馬拿出手機來算帳,特價再76折後,再扣掉上次宜得利給的大潤發折價券,大約 NT$ 1400。網路上查的價格也差不多在 1500~2000 之間,加上現場買完後,若有品質瑕疪問題,大潤發退換貨比較方便,所以現場買了。有買一床給我媽,不過她說已有羽絨被,所以叫我拿去退貨。

後來買了宜得利與TEIJIN共同合作的寢具 NITORI N GRIP PALETTE3 GR 雙人被套,精疏棉 200支(支數為「密度」為一平方英吋(2.54cm)的面積裡「縱向線」「橫向線」的總計數。),尺寸:寬180 、深210。號稱:
  1. 即使不綁結繩也不易讓棉被移位,輕鬆更換被套!
  2. 被套內面的上下採用 TEIJIN 開發的超極細纖維「NANOFRONTR」素材,提供更大的摩擦力,使棉被不易移位。

實際使用,被套內沒有線可以綁被胎4角,被胎與被套還是有固定住,沒有移位。加上被套拉鏈與被套長度一樣,長210 cm,使用 YKK 拉鏈,滑順好拉,大開口拉鏈容易翻面更換被套。被套拉鏈的另外一側有2個開口,方便雙手伸進去抓住被胎來套上被套,確實方便。

為什麼買雙人被?因為單人被沒有特價,價格比特價後的雙人被貴數百元,單人被羊毛量又比雙人被少約500g,不划算,所以只好買雙人被。


買來這幾日使用 Victoria  100% 澳洲小羊毛被,高雄最冷大約在攝氏15度上下,沒有下雨,我個人使用感覺:柔軟、温暖、睡覺比較深沈、不悶熱、沒有異味。原本很擔心重量太重,實際蓋起來,不覺得有重量感。

比較濕冷的北部地區消費者,請自行判斷是否足夠保暖。我買的被子只代表我在高雄的個人實測使用經驗,不代表我推薦這條小羊毛被。

以前蓋過羽絨被,每次都是半夜像是火爐烤的熱醒,非要把被子打開散熱才行,造成睡眠中斷。這也就是我沒有買羽絨被的原因。

因為以前大潤發 Victoria 羊毛被曾經被驗出含量不符合標示的100%羊毛,所以我對於手中買到的所謂「 Victoria 100% 澳洲小羊毛被」也沒有100%相信。我也沒有能力檢驗真偽,只是對於不太冷的南台灣而言,這條被子的保暖度有符合我的需求。

沒辦法,商人不珍惜商譽,也怨不得買家存疑。

宜得利被套的Victoria 100%澳洲小羊毛被

包裝袋內的商品介紹紙

包裝袋外貼的商品條碼標寫重量2.8KG,不過現場樣品被標籤有寫表布重量 1 KG,填充 100% 羊毛 1.8 KG。



被胎一角縫有澳洲羊毛局純新羊毛標記

材質清洗標籤

下圖,裝在宜得利與TEIJIN共同合作的被套,可以看見被套內面的白色聚酯纖維粗顆粒狀是採用 TEIJIN 開發的超極細纖維「NANOFRONTR」素材,用來固定被胎,避免被胎滑動。這樣就不用被套四角綁線固定被胎。被套耐不耐用,不得而知。


Victoria 100% 澳洲小羊毛被裡面的羊毛樣子

Victoria 100% 澳洲小羊毛被裡面的羊毛樣子

根據我的經驗,建議其他消費者,購買羊毛被時,回家後應立即拆開晾曬檢查。這條大潤發販售的多利寶公司「 Victoria 100% 澳洲小羊毛被」,被胎車工品質不一,有的車工有瑕疪(線鬆脫、四角綁線的布條有的被車住而變成無法綁線),有的被胎有細微原子筆痕,可以立刻向大潤發退貨。

所以強烈建議:一定要立刻詳細檢查。

剛買來後,在非烈日下晾曬通風約1.5小時,順便拍打一下被胎,可以感覺被胎變得更膨鬆。

------------------------------------------------------------

【2018年1月11日】

2017年12月21日,再次買了一床 Victoria 澳洲小羊毛被給我媽,扣掉折價券,實付 NT$ 1540。另外買宜得利棉200支被套,藕粉色,配起來温柔舒服,老人家喜歡,現在每天都蓋這床羊毛被。

這陣子高雄攝氏11~15度氣温,這床羊毛被看起來不怎麼厚,羊毛只有 1.8Kg ,想不到只蓋這個被子,蠻温暖的。似乎温度愈冷,愈能顯現羊毛被的實力。

------------------------------------------------------------

【2021年10月27日】

原本買羊毛被是打算冬天使用。沒想到自從2017年12月買來使用,居然至今2021年10月都在使用,連夏天都在使用,一年十二個月都在使用,不曾換季收起來,一直在我床上。

很難想像吧!夏天蓋羊毛被?

真的!不知道是我個人體質因素,快要睡覺時會很冷,這時只要拉床邊的羊毛被蓋上,身體立即温暖,就會睡覺。

通常6~10月,至少會有15天是裹著羊毛被醒來(沒有開冷氣的房間室內攝氏約27~31度)。羊毛被是裹著脖子到大腿的身體區域睡到醒來。11月~隔年5月,是每天全身蓋著羊毛被醒來。

只有換洗被套,定期曬羊毛被(曬過後會很膨鬆)。至今羊毛被仍然很好用,很温暖,沒有異味。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