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1

20160911 Brooches 青花小碟、Uniqlo 2016 Bratop 黑灰條紋短袖長洋裝

日本前畑株式會社 Maebata 的 Brooches 青花小碟,裝和菓子的小碟,走北歐風格。

逛街時偶然淘到,很喜歡這種帶點簡單線條、童稚風格的青花圖案。外型有點方、又有點圓,微薄,摸起來的質感很細緻,温潤。透光可以看到手指陰影。每個 NT$ 49。日本樂天市場每個小碟賣 379円。

這款小碟有5個圖案,可是現場只看到2個圖案。

尺寸:W13×D13×H2.5cm

產地:日本

日本前畑株式會社 Maebata 創立於昭和21年(西元1946),至今68年。傳承了日本美濃燒的傳統技法。

日本 Amazon 於2013年1月開始販售此商品。

[2016年9月16日]

今天在進口商那裡看到這個系列的瓷盤,有大盤,也有小碟。每個 NT$ 35。

其中,美人魚圖案的青花小碟圖案畫的很醜,小鳥圖案一般般,看看後沒有買。



今天穿 Uniqlo 2016 Bratop 黑灰條紋短袖長洋裝(167016),66%嫘縈、29%棉、5%彈性纖維混紡。原價 NT$ 990,特價 NT$ 590。

布料舒服,車工工整,版型顯瘦、修身,穿起來的胸形視覺效果很挺立。尺寸剛好,完全不用修改。

本來粗的橫條紋會讓人視覺上左右擴張而顯肥,可是這件的版型真是好,一點都不顯肥。領口、肩線、半袖等看起來很合身,很有精神。胸部以下A line,不會太貼身,反而修飾了臀部。

對於有胸部的人來說,那個 Bratop 厚厚一塊襯墊實在太悶熱。今天大太陽高温約攝氏31~33度,熱到很想剪掉 Bratop。反而平日穿的胸罩沒有厚厚的襯墊,罩杯薄薄的布料比較透氣。

所以與其買 Bratop,倒不如買適合的胸罩。這個 Bratop,真的不實穿,很累贅。哪天我熱到受不了,真的會一刀剪掉裡面的 Bratop。

Uniqlo 在 Bratop 這方面還需要多下工夫, Bratop 襯墊也需要因罩杯尺碼不同而使用不同厚薄的襯墊。

當然小胸部的人會需要厚襯墊來造成視覺上豐滿效果。但是對於尺碼 L 以上胸部本來就豐滿的人而言,需要適度的支撐性,需要薄襯墊以避免 BP 點激凸,怕悶熱都來不及了,根本不需要厚襯墊。這點,還是內衣公司比較專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