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6

20160901 台鐵萬巒豬腳便當

9月1日晚上,路過高雄車站,看到台鐵便當有高雄地區限定的「台鐵萬巒豬腳便當」,售價100元。

台鐵高雄車站的店員說「台鐵萬巒豬腳便當」只有傍晚開始販售,中午沒有賣。像這天晚上6時許,只剩2個。所以我買了一個來試口味。

4片豬腳是主菜,紅蘿蔔、花椰菜、高麗菜、醃蘿蔔等4種時蔬配菜與1顆滷蛋。

台鐵高雄餐廳
訂餐電話:(07)322-3915;(07)235-8765
傳真:(07)322-3921


坦白說,我覺得「普普」,沒有驚豔,沒有像「台鐵櫻桃鴨風味便當」那麼令我驚豔。

首先,主菜-豬腳,雖然口感算是軟的,如果讓我盲眼測試來吃,我會覺得是一般豬肉片,中間部位沒有什麼味道,不太入味,有點乾。有附一小包蒜泥醬汁,下面的照片沒有淋上醬汁。

配菜中,首推醃蘿蔔,令我大推,非常好吃,酸、甜、嫩。此外,高麗菜炒得好,甜、嫩,非常好吃。

其它配菜,就一般般。

印象深刻的是-滷蛋-超級死鹹,鹹到有點難以入口,非常不健康。做個滷蛋,有那麼難嗎?隨便一間超商的滷蛋都比高雄台鐵的滷蛋好吃。

長期以來,這麼死鹹的滷蛋可以拿出來賣,台鐵高層都沒有人發覺有異常,可見台鐵便當也沒有什麼品管、稽查等制度。

我常懷疑高雄車站負責做台鐵便當的廚師生病了,味覺嚴重有問題,要不然就是平日抽菸、喝酒、重口味的人,把味覺都搞壞了,否則怎麼會做出這麼死鹹的滷蛋,廚師自己都沒有發現?這種味覺生病的人已經不適合當廚師了。

飯盒高度只有 4 cm,感覺白飯少少。我的食量不大,這個便當吃起來,不會太飽。

台鐵便當的紙盒好像高度愈來愈矮,直徑愈來愈小,能裝的白飯愈來愈少。

「台鐵萬巒豬腳便當」整體說來不算難吃,但是也不會讓人覺得好吃到可以讚美。就是普通、安全、沒有個性、不會讓人有印象的口味。售價 NT$ 100,CP值不高,不會有非吃不可的吸引力。

「台鐵萬巒豬腳便當」做為高雄地區限定的台鐵特色便當,一點特色也沒有,也沒有讓人驚豔的亮點,身為高雄人,我深感遺憾。我不會推薦朋友買,我寧可買 NT$ 80 台鐵排骨便當,或是買台鐵新左營車站大廳之海裕屋魚便當(NT$ 99元)

我真心建議台鐵高雄站的主管,應該聘任「味覺健康」的廚師來研發健康、有特色、創新口味的台鐵便當。


摘錄新聞媒體報導:


便當封面也有巧思,以繞行四分之三台灣的台鐵655次莒光號列車作為LOGO背景,整體設計走復古風格,整體呈現出台鐵便當給台灣民眾一種濃厚古早味與家鄉的感覺與意象。

台鐵表示,屏東萬巒豬腳處理遠較排骨麻煩,要提前一天整理,並川燙去油,滷1個小時,滷汁口味是向屏東知名老店取經,口味絕對道地。每日午、晚餐用餐時段,在台鐵高雄車站、新左營車站及高鐵左營站販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