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2

減肥記(6)~久違的美人魚尾裙擺黑色牛仔裙

星期六整夜失眠,隔天星期日早上7時許,雨停了,微涼,到附近的鳳山兵仔市幫母親買魚、馬鈴薯、豆包之類的菜,順便在市場內4代傳承的有名卻無店名的老店吃肉絲飯與綜合丸湯當早餐,古早味早餐,很有飽足感,真是好吃啊!

回家後,因為吃得飽飽的,身心得到滿足感,沒多久一陣倦意襲來,爬回床上準備睡幾個小時再出門溜溜。正當快睡著時,耳邊傳來樓上恐怖的鋼琴聲,魔音穿腦,令我的心臟隨著那個強烈不規則的敲擊琴聲跳動,根本沒辦法睡覺。

半個多小時後,拖著疲倦無力的身子,我無奈地起床,準備換衣服出門避難。因為入秋第一波泠鋒到來,天氣涼涼的。突然想起我那些因為近幾年莫名肥胖而穿不下的牛仔長裙。

去年,我試過了,拉鏈拉不上,肚子凸得穿不下,只能遺憾地又放回衣櫃底層。

現在,我的體重控制在55~56kg之間,不知道能穿否?

於是,把衣櫃底層的這件美人魚尾裙擺的黑色牛仔裙找出來試試。

當拉鏈輕鬆地拉上時,我高興地簡直要尖叫。完全不用縮肚或憋氣,是真的穿上了,而且腰部與臀部還微微寛鬆。

頓時,我一點也不想睡覺了,興奮的嗎啡讓我精神大振,只想穿著這條久違的美人魚尾裙擺黑色牛仔裙開心出門趴趴走,讓那美麗的裙擺在街頭隨著步伐搖曳擺動,在鏡子、玻璃等反射物體上追尋著呈現出來的曲線。

天,放晴了;我的心,也出大太陽。

20130901 美人魚尾裙擺黑色牛仔裙與 Uniqlo Celia Birtwell V領短袖棉T恤

上次,穿這些牛仔長裙是2009年冬天,父親住院那時候,當時我還是標準身材。

後來,因為我父親的事、一連串的事,可能內分泌受到影響,加上年齡因素,身型開始變了,這些美麗的衣服也穿不了。

謝謝老天爺,再度穿上這條美人魚尾裙擺黑色牛仔裙帶給我極大的鼓勵,讓我更有動機繼續體重控制。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體重是時間長期積累。

我不奢望能回到10年前的45公斤,只求能達到50公斤的安全值。我還有幾件更小腰的牛仔長裙,希望幾個月後能再度穿上它們來開心拍照。

希望10月新陳代謝科回診時,能在病歷中留下更少的體重數字,記錄著我的努力成果。

減肥大業尚未成功,同志我仍需努力!Go~Go~Go~


【延伸閱讀】

2013年9月2日,自由時報刊登台大醫院心臟科醫師莊志明之《聰明吃 多運動 代謝症候群不上身》一文。文中提到:關心代謝症候群的5個指標:腰圍、血壓、三酸甘油酯、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空腹血糖,早發現、早治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