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6

20130916 剪髮

一直說要去剪髮,卻遲遲下不了決心。不是捨不得,而是怕麻煩,怕剪髮後的麻煩。長直髮不用照顧,起床後梳直,用髮夾夾起來就好了,省了許多上美髮院修剪的費用。

這長髮留了3年多,自從2010年1月初我父親出殯那天,依習俗去修剪後就逐漸留長著。沒有特別的原因,只是這幾年煩心,無心顧及外貌,就任由它自己長髮、自己掉髮、隨便它去了。

一踏進幾年沒去的美髮院,美髮師還認得我。這位美髮師很主觀,每次我說要剪5公分,她肯定給我剪10公分,外加頭髮打薄。因為她認為既然要剪髮,就要有完全不一樣的造型才有意思,只剪那幾公分,太浪費錢、太不值得了。

或者,我說要做成A髮型,最後她一定會做成有點像A的B髮型。

後來,我乾脆都不要求了,只說洗髮+剪髮,然後讓她自由發揮。

這次,我說要修短髮尾大約5公分。

洗完髮,梳直後,美髮師看著我長度到座椅下方的頭髮,說我的頭髮未染燙,又夠長,要不要剪下來捐給乳癌基金會去做假髮?

想想也好,毫不猶豫地答應了。請美髮師幫我拍照留念。

一刀剪下去,倒也不覺得心疼,心情很平靜。

整束頭髮還濕溜溜地,美髮師交給我,叫我回家陰乾後再捐出去。

然後美髮師也不問我要剪什麼樣的髮型,自顧自地快手飛刀地剪起髮來,我閉目養神,等我張開眼後,就看到這個耳下長度的「妹妹頭」。哈~哈~哈~居然給我剪「妹妹頭」!跟我那3歲小姪女一樣的髮型。


稱不上喜歡或討厭,也不覺得好看或難看,因為不太在乎外貌,所以也沒什麼感覺。我只在乎會不會熱、好不好整理。反正現在剪短,距離明年夏天還有半年多,屆時或許髮長夠綁小馬尾,不然頭髮長度要長不短的,會熱昏頭唷!

髮夾們,暫時要先收起來,明年夏天再見囉!

剪下來的髮束,拍張照片留念。我的頭髮細,所以剪下來的髮束看起來髮量不多。

離開美髮院,接著拿衣服去給認識的裁縫師傅修改。

一踏進門,裁縫師傅就嚷著怎麼剪頭髮了呢?

我就很得意地拿出包包中剪下來的髮束,說我要捐出去做假髮。

裁縫師傅看看,就問我可不可以給她,因為她正在找真髮要做假髮。

我忘了裁縫師傅就是乳癌患者,我以為她的頭髮在化療後都長的不錯。

裁縫師傅說:頭頂禿一塊,沒有頭髮,出門都要戴假髮或帽子,不然很自卑。我女兒的頭髮有染燙,所以不能用。要找到髮色、髮質相似的真髮,不太容易,我看妳的頭髮不錯,可以給我做假髮嗎?

當然好啊!如果適合,當然OK啊!

雖然意義上是不太相同的。將頭髮捐給癌症基金會,做出來的假髮是要送給經濟狀況不好、買不起假髮的化療癌症患者。裁縫師傅的經濟狀況好,似乎是不該給她的。

或許這就是緣份,都不在計畫下,也就別太計較。2年後,我再捐髮給基金會就好了。

於是,髮束就給裁縫師傅。裁縫師傅也很客氣地不收我170元的2件衣服修改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