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3

20110412 華燈初上柴山海景

先前我也曾經騎脚踏車經西子灣上柴山,這條路每天不分平日假日都會有很多車友騎。看別人騎得很輕鬆,不幸的是,柴山高低起伏的坡地路況使我只能勉強半騎半推到逹中山大學外語學院那附近,就踩不動地投降啦!

所以我很少到柴山,這次找個非假日時間上山逛,雖然因為陰天而沒有看到夕陽,但是探險的感覺挺新鮮的。一不留神眼神瞄到一間店招牌,指向陡峭階梯下的不起眼小店,好奇地尋幽,想不到階梯盡頭豁然開朗,海景映入眼簾。


華燈初上,竹藤燈光迷矇,蟲鳴鳥叫不絕於耳,伴隨陣陣浪濤聲,心也跟著節奏緩慢沈澱。4月天的海風襲面沁涼心脾,說不出的舒暢。定錨在遠方的大船,浮光點點,有如深邃黑夜大海上的明珠,閃閃動人。

今天是農曆3月(大)10日,宜嫁娶、納采、祭祀、祈福、出行、移徙、求醫。
出行:指外出旅行、觀光遊覽。

所以今天心血來潮遊柴山,也算是符合老祖宗農民曆的[出行]。


露天茶座,感覺有如台北貓空,柴山特有的山海景更勝貓空單一山景。此時不禁想起讀過冷香齋主人的一段茶記:

不如且趁這月白風清之時,煎一甌水,瀹一壺茶,猶可以積來世福,修今世心;
猶可以逃無名,寄孤傲,托幽情,抒悲憤;
可以興,可以群,可以怨,可以盡我餘生。

嘻,余將隠于茶乎?


寫得真好,頗符合今日場景與心境。

這間茶店雖然有規定最低消費金額,但是金額不高,還有提供免費茶食無限取用。所以我又嗑瓜子、又啃茶餅,幾個小時下來也算撈夠本了,晚餐都可以省了,實在不知道店主人如何獲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