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5

20171105 高雄彌陀漯底山自然公園

20171105 高雄彌陀漯(ㄊㄚˋ / 讀音同〝踏〞)底山自然公園

約中午11時50分到達南岡山捷運站,搭12時許的免費接駁車,約12時40分抵達彌陀漁港活動會場,搭13時45分的免費文化導覽專車到漯底山自然公園。

如果沒有接駁車,我一定不會去。

問了幾位當地導覽人員,大家眾口一致地表示,原本高雄縣市沒有合併前,高雄縣的主管花了許多錢來建設「彌陀鄉」漯底山自然公園,「彌陀鄉公所」派了許多清潔人員將這個佔地廣大的自然公園照顧得綠草如茵,乾淨清潔。但是高雄縣市合併後,陳菊團隊不需要選票了,加上某些因素,所以將資源砸大錢給同樣有惡水地形的田寮月世界,還做光雕地景。所以現在這個漯底山自然公園變得雜草叢生,許多設施在颱風破壞下,都沒有經費修復,也沒有公車可以到達,沒辦法帶遊客來消費,當地彌陀居民都深感痛心。

我親自走了一趟,發現真的看得出來原本花大錢建設漯底山自然公園,有個有屋頂的籃球場,水池,簡易的戶外健身設備、觀景台涼亭。可是現在有點荒涼,雜草叢生,指示牌不明顯,有些木棧道毀損,很可惜。

重點是沒有公車可以到達,要自己開車或騎機車。

其實這裡比月世界還接近市區,不會很偏僻,而且有漁港,比田寮月世界有本錢發展觀光。

只能說彌陀當地民意代表不夠力,當地金主錢撒得少,沒有討陳菊姐團隊歡心,眼睜睜地看著經費都拿去支持開發田寮月世界與土雞城。

彌陀漯底山自然公園,不累,若不停留拍照,大約30分鐘可以走完。像我邊走邊拍照,大約1小時。大部份是木棧道,雖然有坡度階梯,但是不會太多。戶外踏青,很不錯。

BTW, 今天大約 63 Kg。

Music:Faith - Vibe Tracks


今天高雄的空氣品質很糟,是紅色警戒,不宜外出,所以拍出來的天空是灰濛濛的,不好看。




瞭望台旁的地圖介紹牌

瞭望台旁的軍方碉堡

這裡的軍方瞭望台可以看到興達火力發電廠的2根煙囪。也可以看到彌陀靠海土地整片被切成一塊塊的魚塭。


看照片只有我一人,以為這裡沒人來玩?

不是的,這一天有許多遊客,還有4~6台遊覽車遊客來玩,所以在這個木棧道取景守候很久,就是為了等場景淨空的短短幾分鐘,隨時會有人走進鏡頭內,照片就不能用了。


  




下圖這個景,我很喜歡。很慶幸有在這裡拍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