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1

旗津甘蔗鮮奶紅茶與水煮北港花生

上次旗津拍照時,要去旗津輪渡站搭船回市區時,在天后宮附近買了杯甘蔗鮮奶紅茶(40元),純脆好奇,買來喝喝看。

店家說使用屏東高樹種植的甘蔗。店家有許多口味的飲料,雖然不敢說我對「鮮奶紅茶」有研究,若說我是「鮮奶紅茶的資深品飲者」卻是名實相符。所以我買了杯最有把握的甘蔗鮮奶紅茶來喝喝看,眼睛直盯著店員製作過程。

從店員製作過程看來,先加了四分之一杯鮮奶,再加入四分之一杯紅茶,再加入四分之一杯甘蔗冰沙(甘蔗原汁凍成冰塊再打成冰沙以取代一般冰塊),最後再加入四分之一杯甘蔗汁。

換句話說,大約是二分之一杯的甘蔗汁+四分之一杯鮮奶+四分之一杯紅茶=獨特清甜味的甘蔗鮮奶紅茶。

雖然有甜味,但是不會甜到很膩,甘蔗汁的獨特清甜感,讓鮮奶紅茶多出一道層次清淡的香甜味。小時候常啃甘蔗當零食,現在都快忘了甘蔗的滋味。

配上我在往沙灘那條賣吃的熱鬧馬路上小攤商買的熱氣騰騰的水煮北港花生(1小袋50元,約1台斤90元),沒加什麼調味料,簡簡單單。一剝殼後的飽滿花生粒,令人垂涎不已。一入口,軟綿香甜,超級美味好吃。

邊搭船、邊剝殼吃水煮北港花生、邊喝口甘蔗鮮奶紅茶。一口接一口,真的很涮嘴,喔伊死!

船行過高雄港時,看著美景,吃著香甜軟綿的水煮花生,就算此時船沈入高雄港,我真的認為人生足已。

只要食材新鮮、品質好,簡單的料理,卻能讓感官味蕾得到幸福。不是什麼昂貴的食材,卻是天殺的美味,死不足惜之嘆矣!

所以,最近如果我會常往旗津跑,那麼就是為了買水煮北港花生與甘蔗鮮奶紅茶。

By the way,那個水煮北港花生攤子,只有星期六、日下午才會在沙灘海水浴場前面馬路上擺攤,大約晚上6時天黑時收攤。因為我第一次吃後隔幾天的星期四又去買,結果撲了個空,問了隔壁攤商,才知道只有星期六、日下午才出來賣。

這次去,問老闆,老闆有說可能過陣子天氣比較泠時,也許早上會出來賣。

與老闆聊,老闆說旗津的日本客比較少,但是日本客的素質最高,買東西最爽快,願意用較高的價格買品質好的東西。目前旗津的中國陸客最多,素質排第三,只要有試吃,通常也是會買的。最不受攤商老闆們歡迎的~異口同聲地說是這陣子在舉行畢業旅行的台灣國中、高中學生遊客。呵~呵~這個隨口問來的市場調查結果頗令我意外的。

我曾經在菜市場買過這種水煮花生,會迷上旗津的這家水煮花生是因為老闆選用的北港花生等級比較好,所以剝殼後的花生粒真的很飽滿,常常一剝殼就看到3~4個花生米,很少吃到空包彈。菜市場賣的水煮花生雖然比較便宜,但是常常遇上空包彈,或是花生粒發育不良的樣子。所以就算這家賣的價格貴些,我還是忍不住想買來吃。

難怪常聽人說「北港花生」,不是浪得虛名,「北港花生」簡單水煮就超級好吃!

花生,又叫長壽果。我奶奶生前很喜歡吃水煮花生,所以我媽上市場都會買些回來,冰在冰箱後冰冰地也很好吃。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奶奶天天吃魚,又喜歡吃花生,又生了5男4女,所以我奶奶很長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