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3

20140222 Giordano 佐丹奴2012冬款金色米奇棉長袖T恤、Bershka 5分牛仔褲、台灣製紫色花布圓筒包

2014年2月22日,晴,穿著 Giordano 佐丹奴2012冬款金色米奇棉長袖T恤、Bershka 5分牛仔褲、台灣製紫色花布圓筒包。


其實,主要是為了show這個紫色花布圓筒包,拿著這個紫色花布包出門,一整個心情都很好呢。

愛死這塊帶有日式花紋風格的紫色花布包,車工很不錯,裡面還有內裡布,3個小內袋,150元,價格很便宜唷!

若要我自己買布與材料,恐怕都不夠錢呢!因為這種花布,布店好像是賣1尺(30公分)45元,這個布包少說也要用上2尺布吧!

這種新式花布,是台灣布廠設計研發的,圖案好看外,耐磨、耐重。比泰國曼谷包好上千倍,所以我都不買泰國曼谷包了,改買這種台灣花布包。

類似這樣的台灣花布包,真的只有硬體條件夠的工廠才能用工業流水線的作法,大量加工製作,才能有這樣的低價。

類似的布包,若是個人製做或小工作室的作品,少說也要賣上2~3倍的價格(390或590元以上的價格),品質還不見得有比較好。

不是我不尊重手工作品。「藝術創作品」,當然可以賣高價。「商品」,就是供需成本的考量。

有些人總覺得既然會用縫紉機車布,就自己做花布包來賣。但是仔細看這些人的花布包,針脚、質感、配色就是差很多,價格也不便宜。

其實,某些東西,不要排斥工廠量化的商品。工業用的裁縫機,車線的速度比較快,針脚密度高,車出來的品質真的會比家用縫紉機車出來的品質好。可以大量採購生產原料,大量生產,價格便宜,品質又好。

我真心認為這種用台灣花布製做的「台灣布包」是很值得推薦的台灣伴手禮與旅遊紀念品。有些製造商已經有車上自己的商標打品牌,有些還沒有。如果在一些小店、小攤商或夜市有看到,若價錢還能接受,花色、包型都喜歡,是可以多買幾個的。

外國人也搞不懂是台灣風格、日本風格、東南亞風格,對他們來說就是很有味道的「亞洲異國風」手工製品。一次批貨買個幾百個,拿到國外賣,都很好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