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3

20140212 武廟(關帝廟)吃平安麵、漢神成功店旁乾麵、亞力克纖維針織帽、illori 愛樂麗2011年羽絨背心

2014年2月12日,從衛武營騎自行車到處亂逛。騎到武廟(關帝廟),看到廟埕搭了塑膠棚子,好多位工作人員忙著煮東西,棚子兩端有很多人排隊。好奇一問之下才知道是排隊領平安麵吃,免費的。

 

看到還掛有「平安麵第30年」的牌子。真不容易啊!這種在新年期間提供免費平安麵的活動,讓信眾能雨露均沾享平安的新春慶祝活動,或者說是對困苦人家的佈施供餐行為,居然持續了30年,真的很不容易。

我感到很不好意思,因為我從來不知道有「平安麵」這種事,對自己的故鄉、在地文化實在太不關心了。

我也跟著排隊,大家都很有秩序地排隊,排了大約10分鐘,我也拿到一碗「平安麵」,如上圖,就是煮好的麵條拌上調味醬料,簡簡單單,超級陽春,沒有任何的青菜配料。拿到「平安麵」,就在旁邊站著吃,沒有座位,大家都一樣。

我個人覺得還算好吃,比想像中的好吃,現煮的麵條口感很不錯。現場還有提供熱紫菜湯,所以吃完麵,還可以自己去舀湯。有的人是直接一次拿2碗,有的人是吃完再排隊拿「平安麵」,總之,不會有人限制只能吃一碗,可以無限續麵、續湯,很自由的。

這一點,有點令我感動,一種台灣很單純的宗教信仰所形成的佈施行為。對我來說,我是為了沾福氣、嚐試新體驗而來吃這個「平安麵」。我看到很多人吃完「平安麵」後,還會很恭敬地朝武廟主建築的方向躹躬後再離開,不是只有一個人這麼做,而是好幾個都是這樣的自發行為,看得我暗自稱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16日週日以前去吃吃看,沾點平安福氣。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武廟路52號。

後來,我就沿著中正路騎到底的歷史博物館旁的高雄展覽館,有運動休閒用品特賣,鞋子、包包、運動休閒服、羽絨衣、Elle 童裝、刷毛保暖褲、GORE-TEX®外套特賣。價格是否便宜,我沒有研究,不好說。不過我看到幾款防風防水刷毛外套,不到1千元,版型設計、車工也不錯,有點心動,想買來騎脚踏車穿。GORE-TEX®外套有許多款式,這個特賣到16日(本週日)為止,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挖寶看看。

然後騎到漢神成功店旁的不知名小麵店吃陽春麵,位在成功路上,OK便利商店隔壁,座位很少、很簡陋、有時還要坐在人行道的座位上吃。大碗乾麵35元,小碗乾麵30元。這家生意超級好,無意中吃了一次,把麵與醬汁拌勻到有點黏Q感時,超級好吃。只有一些豆芽菜與2片薄肉片當配料,非常「陽春」,却是很容易令人黏上的古早味。不拍照了,因為沒什麼好看的,就是很「陽春」,不會想到有那麼好吃。他們的肉羹湯、貢丸湯,或許別人會覺得OK,不過我覺得一般般,不難吃就是了,不像乾麵那麼令我驚豔。

吃完後,繼續騎去逛愛河燈會。其實,我沒有什麼計劃,就是很隨興地騎到哪兒就逛那裡。途中,遇到2位看似大學生的外地遊客,看到我騎公共脚踏車,於是喊我「同學」,問我借脚踏車的事。

哈~哈~真不好意思啊~我被喊「同學」吔!


今日,被當做是「同學」的我在攝氏約17~20度的穿著是:
  1.  2014年1月28日買的台灣製100%亞力克纖維針織帽。

    雖然只是價格200元的帽子,還是太熱了,很怕悶出疹子、頭髮掉光光。騎車有風時,真的很保暖。但是只要一停下來,頭部就會感覺很熱、汗水直流,戴不住帽子,要快點把帽子拿下來,讓頭部散熱。所以冬天運動、騎車的保暖帽,還是要具備功能性材質,才會符合我這種體質敏感、很容易悶出疹子的人。我要再繼續找適合冬天騎車戴的帽子。

  2. 2013年10月買的 Uniqlo 黃色女裝特級棉質高領長袖T恤(貨號:078291)。

    從去年12月到今年春天常穿的一件衣服。外搭一件羽絨背心,騎脚踏車已經很保暖了,熱到後背都是汗水。

  3. illori 愛樂麗2011年綠色羽絨背心。

    這款我還買了黑色。那一年,因為 illori 愛樂麗在高雄福華飯店的商店街有實體店面,無意中逛到,試穿的感覺質量不錯,價格便宜,考量我媽去北部住時可以抗寒,所以買了一件紫紅色男款 outdoor 專業版羽絨外套給我媽,因為這個「男款 outdoor 專業版」的設計比較保暖,也有我媽能穿的大尺碼。我在家裡測試研究後,我又回去店面買了2件羽絨外套(1件是與幫我媽買的同款比較保暖的鐵灰色男款 outdoor 專業版、1件是較薄較短的黑色女款都會版)、3件無袖羽絨背心(黑、灰、綠色,每件不到900元),用了各種折扣,換算下來,真的很便宜。

    我鼓吹隨行的朋友也買羽絨外套,我說以這種品質,價格真的很便宜。可是她覺得對「illori 愛樂麗」這個品牌沒什麼印象,所以沒買。她說我瘋了,一次買那麼多。買東西,認準「質量」與「需求」,一次買齊了,接下來幾年都不用煩心,只要以後穿壞後再買就好了。

    這幾年冬天,我就穿這幾件羽絨衣,真的很保暖,版型大小、口袋位置、各種細節,全部都符合我的需求,完全沒得挑剔。以2013年 Uniqlo 羽絨外套來與2011年買的 illori 愛樂麗羽絨外套比較,2011年買的 illori 愛樂麗羽絨外套,超值啊!

    若真的要挑缺點,那就是遇到北部九份的濕氣,整件羽絨外套全扁塌而不保暖,還會散發羽毛臭味。平常羽毛膨起來時,是沒有味道,只有遇濕氣扁塌時才會有羽毛臭味。因為這個經歷,讓我認知:旅行時,還是需要一件真正防水的外套,才是王道。

    隔年,這個福華飯店實體店面收了。幸好先前我果斷地買了,要不然我根本不可能在 illori 愛樂麗官網買羽絨衣,我寧可在實體店試穿再買,才不要官網購買寄來寄去地退換貨。

    不過這個 illori 愛樂麗官網,不知是快倒閉了或是有其他原因,2013年秋冬天沒有新產品,對於一個以網路為銷售主體的品牌而言,這是異常的現象。我覺得「 illori 愛樂麗」這個網路品牌也是可以研究的個案,如果它又重新振作、令人耳目一新的話,就有研究的話題。

    本來,我媽看這件羽絨外套很平凡,還不太願意穿。在我鼓吹之下,勉強試試。我媽穿這件紫紅色男款 outdoor 專業版羽絨外套走路到附近菜市場買菜,回來用台語直嚷著走沒10分鐘,害她汗水直直流,熱到不行。原來她不知道羽絨外套裡面只要穿一件棉衣就很夠了,結果她還依照舊習慣,穿了棉衣與羊毛衣,穿好幾層,害她熱到不行。

    現代紡織技術進步,穿衣服要穿輕、穿薄、穿巧、穿暖。

  4. Uniqlo 女裝灰色刷毛保暖工作褲(貨號:079701)。

    這款褲子也是這次冬天常穿的款,只要去北部,或是有寒流來,我一定是穿這款褲子。太輕巧、佷保暖、快乾,一件就夠了,590元買到,超值。我也買了一件送給回來過年的弟妹,因為在北部温度低,會更實穿。
    先前的貼文:
    2013 Uniqlo 女裝灰色保暖內刷毛工作長褲 
    20131224 聖誕平安夜搶購 Uniqlo 女裝軍綠色保暖內刷毛工作長褲

總之,今日騎車N小時(至少有120分鐘以上)。一點也不累,反而精神很好,好到睡不著覺,在電腦前key網誌文章。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