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4

20140204 大年初五之印度紅色民族風圖騰印花闊腿棉長褲

2014年2月4日,大年初五,高雄是陰天,微涼,沒有前幾天那麼炎熱。


【披肩】
中國製的嫘縈透氣輕柔材質,素面簡單線條,很好搭配造型。看似黑色,其實是深咖啡色。

【上衣】
2011或2012年買的 G2000 黑色V領短袖棉T恤。當時覺得好穿,所以買了2件,都是黑色的。價格很貴啊~與2013年我買的 Uniqlo 的短袖棉T恤比較,真的很貴啊!所以,我現在都不去逛 G2000。

【褲子】
大年初三買的印度紅色民族風圖騰印花闊腿棉長褲,沒有試穿,直覺很喜歡,就買了。幸好穿起來都可以,寛寛鬆鬆的,也不用花錢修改長度。

這塊棉布很特別,因為織法的關係,布料本身有點挺度,加上印花、車工都不錯,褲子穿起來頗有線條感,很好看,透氣舒服。

紅色的只剩這一件,被我買了。同樣褲款,還有不同顏色、圖案,布料也不太一樣。

買這種印度、泰國的衣服,有時候需要點運氣,品質良莠不齊。有時逐一翻找幾個小時,就是沒有看中意的。而且這種賣印度泰國衣服的店,沒有統一的商品款式,每批進口的貨都不同,有時候某款衣服就是只有幾件,賣完了就沒了,不能追加訂購,衣服可能有略帶不完美的手工、車工、小瑕疪。

老闆自己也不知道下一個貨櫃進來的商品是什麼,反正貨櫃送來什麼,就賣什麼,好貨、爛貨都要想辦法賣,只有口袋夠深的進口商才承受得起這種風險。

以前,這種印度、泰國的棉衣服總給人價格低廉的印象。但是這次買的棉長褲價格就很一般般,沒有那種令人~哇的~一聲的便宜感。

我問顧店的老闆兒子:這件褲子的價格?

他說:不知道,要問老闆。

我說:你不知道價格,日後要如何接這間店啊?老闆應該會希望你接這間店吧?

老闆兒子面帶不悅地說:同樣是上衣,每批商品進口的價格都不同,舊貨與新貨的價格也不同,零售價與批發價也不同,只有老闆知道。而且我也不見得想接這間店,這就是我為什麼故意不想知道定價,不想管店裡的事。

真的是很奇怪啊!好幾間事業有成、生意很好的店,例如茶葉店、泡沫茶店、衣服批發店、瓷器批發店...,有的甚至事業已經傳到第三代了,可是其子女都不願意接家族店面生意,寧願去上班領月薪。

這說來能不嘔死人啊?

現成的店面、事業、人脈給你接,少奮鬥十年,你還嫌累,叫我們這些辛苦打拚的「貧民」能不嘔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