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7

20130727 西子灣夕照與緬甸玉墜飾

騎脚踏車到西子灣看夕陽,中山大學校外西子樓的觀景平台擠著超級~超級~多的陸客,所以特地躱到中山大學校內蓮海路還保留著的蘿蔔坑,相對之下比較清靜。

這是我最近使用的台灣製卷草紋棉布背包,詳見《Uniqlo 的 Andy Warhol 安迪・沃荷的 FLOWERS 短袖棉T恤與藍底金色卷草紋台灣布包》,與掛在包包上的「馬到成功」緬甸玉墜飾,詳見《20130623 君子佩玉馬到成功》,拍個夕陽下的照片。


本來試著把這個「狗來富」緬甸玉墜飾掛在上面那個包包上,但是1個包包掛2個墜飾,感覺太雜了,失去原本的清雅,所以又取下來。一時間也找不到適合之處,所以順手掛在錢包扣環處。感覺比例似乎有點不太搭,還沒想好,就先暫時這樣吧!希望「狗來富」,讓我的荷包滿滿。


這個黑色錢包大概買於2005~2006年間,現在雖然有些摺角表皮磨損,但仍然是心頭大愛,平常也沒有什麼保養,大小剛好握在手掌中,很實用,希望能一直用下去。

也沒想到真皮這麼耐用,總之,依據這個小錢包的使用狀況,我大概至少20年都不用買錢包,真是太省心了。

今天穿著一身 Uniqlo 的衣服,藏青色V領短袖棉T與 Dry 快乾紅格紋印花 STETECO 男短褲,就是輕便舒服。

坐在海邊石柱上來個自拍,與西子灣夕照合集,留住這份美好。嘴角上長了一個紅疹子,長膿腫痛了好幾天,擦了皮膚科醫師開的藥,奮戰中,若持續淪陷,再吃藥,所以紅疹子也被留在照片中。


背景中右邊海中那些奇怪的凸出石頭是消波塊,以為這是基本常識,大家都知道,想不到今天聽到從身旁經過的陸客問導遊:這些奇怪的石頭是做什麼用的?原來比較不靠海的居民是不知道的,所以我在此也跟著說明一下。

當我忙著自拍時,聽到後方有位女陸客嚷著我的背影好看,原來她拍夕陽時,也把我的背影拍進去了,因為我把頭髮盤起來,所以背光看起來很有線條。她問我有沒有QQ,要寄照片給我。我說沒有QQ,留了Email給她。她是深圳來觀光的,不知道她那兒能不能寄Gmail,因為中國有時候會封鎖一些網路服務。如果有收到照片,再貼出來給大家瞧瞧,我也很好奇是什麼樣子。

難得也當一回別人相機裡的風景。

【2013年8月4日補充】收到那位深圳女士寄來的照片,參見《難得當一回別人相機裡的風景》一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