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0

【割愛】手繪青花蝦盞杯~【20130902 已轉出】

翻找出這個手繪青花蝦盞杯,我忍不住驚呼,隔了這些年,還是令我一眼心動,超~級~愛。

手繪青花蝦的形體流暢靈動,風格清新,白色釉質細膩水潤,燒結温度高,敲擊音頻高。


寛口淺身瓷茶盞,口徑約8.7公分,高度約3.8公分。

每次出去喝茶,只要把隨身帶著的杯子放在桌上,就可以開始與初次見面的陌生茶友們藉由品評茶杯而變得有話題。茶具的品評本來就應該是茶道一環。

其實最重要的事:杯子代表主人的品味。不在於杯子是否價格昂貴,在於杯子代表主人的藝術品味與審美眼光。

圍坐一圈的茶友們,只要看看桌上擺放他們帶來喝茶的杯子,就知道藝術品味等級如何。


為了這隻手繪青花蝦,我超級捨不得轉出這個茶盞。而且如果轉出後,我也沒把握日後還有機會可以用合理價格再次收藏類似品。


但是,沒辦法,這幾年瘋狂研究陶瓷茶具,蒐羅許多心頭寶,就算不到千杯,數百杯或許是有的。每次地震來時都令我膽顫心驚,就怕我這些陶瓷杯有個閃失。


家人不能諒解我在短時間內瘋狂沈迷這些陶瓷杯,表面看來就是我亂花錢,實際上也的確是花了許多錢,而且為了存放這些陶瓷杯,佔用許多生活空間。

然而,這些陶瓷杯引領我進入欣賞陶瓷美,藉由研究閱讀相關資料,躱進與外界隔絕的平靜世界,轉移父喪痛苦。

我總是很擔心哪天我意外身故時,這些紫砂壺與陶瓷杯會被家人當垃圾丟掉。別的不說,就算我要搬家,真是望杯興嘆,不知從何打包搬起。每個都很愛啊!每個都捨不得丟啊!

真的,整理往身者的遺物是件很花身心力的事,非常~非常累。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眼睛一閉,全部丟掉。

心疼啊~萬萬不可!

所以我自己來處理,慢慢整理出來上架拍賣,慢慢地切斷與這些陶瓷杯的情感連結。

有些價格記不得了,就隨便標個價賣,肯定是虧錢的。有些東西就沒辦法賤賣了,因為我真的很愛,希望幫它找到好人家去。

很難割捨,還是得學會放手,不管對生命,或者是這些陶瓷杯。
人空無一有的哇哇墜地出生,必將雙手空空地單獨死去。

趁早參悟,修行有果,離道不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