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5

20130724 狗來富緬甸玉掛飾

隨意記下一些生活雜感。

【生活雜感 1】

隔了近1年半,又來到某間咖啡店。

老闆娘看到我,仍舊笑咪咪地招呼我,還說到前幾天突然有想到我。

我笑著回說:難怪我耳朶癢。

不管是不是客套話,這樣的招呼總是温暖的。何況我了解老闆娘的個性,是很率真的,不會說客套假話。每次去,總會聊幾句。

我都不用點餐,老闆娘都記得我吃什麼、喝什麼、要不要加糖去冰,老闆娘通通都記得,不用我說。

我很常去嗎?不,不算是很常去,大概自第3或第4次去時,老闆娘就開始記得我的喜好。很厲害吧!

這間咖啡店成立快3年,在老闆娘自家父母提供的三角窗店面1樓外面小小的走廊做生意,生意超好的,早上9時開門前,已經有許多主顧客坐滿位置等開門,只營業到下午5時,不像一般咖啡店營業到晚上。我在他們營業後幾個月路過好奇而試買,就是老闆娘向我介紹說明的。

老闆是一位澳洲人,斯文、客氣,但感覺冷冷地。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煮好咖啡後還會秤重,看得我偷偷地問老闆娘,老闆娘說老闆的個性就是這樣。

坦白說,會吸引我持續去這家店的是老闆娘,真誠自然不做作。雖然食物飲料也好吃,但是價格中等,不算便宜,戶外騎樓走廊座位,又沒有冷氣,夏天很熱,喝不了熱咖啡,冬天吹冷風,熱咖啡一下子就冷了。

頭一年剛營業,生意不穏定,沒有聘請工讀生,都由老闆娘自己騎機車跑外送,很辛苦地幫忙大小瑣事地支持老闆創業。很特別啊~女主外,男主內。

這家店如果沒有這位真誠招呼客人、記住客人喜好的老闆娘,與娘家父母提供房子大力支持,光憑會煮咖啡的酷酷外國人,想在台灣開間咖啡店,總是有些困難度。

難怪外國人都喜歡台灣,來過後都覺得生活消費低,夢想都能實現,快樂如天堂。

【生活雜感 2】

如同先前那篇《君子佩玉馬到成功》,本來我以為緬甸玉小墜飾是到處都有、很便宜的東西,印象中到處都可以看到有人賣,所以想買幾個掛包包。這種要掛在包包上的小墜飾,不用太高級,一般的就可以,至少不慎弄丟了也不會太心庝,只是求個在包包外晃啊晃的君子文人味。

結果到處找了一下,不知何時起,這種原本價格低的小東西居然價格高好幾倍,而且還種地不怎麼樣。稍微看得上眼的種地,價格又貴到很扯。百貨公司珠寶專櫃更扯,大部份都是種地差的喊價到數千或數萬元,價格炒作挺嚇人的,沒眼力的就別瞎買。

狗來富緬甸玉掛飾

後來,還是去找先前買玉馬墜飾的店主人,也沒什麼貨可挑的,只有這個狗來富尚可,下面還掛著2個小玉如意。買玉墜飾就是這樣,有時刻意去找,反而找不到。

【生活雜感 3】

很喜歡上面照片中這個黑灰梅菊紋印花布包,是高雄一間工作室做的。全家人都在做布包,批發或零賣都有,而且專門只做便當盒尺寸以下的小布包,大布包還嫌麻煩且利潤低而不做,聽得我暗暗驚奇。

這年代,生意人算盤打得精,費工、費時的活都沒人幹。

相較之下,我一直很支持的某家台灣花布包就稱得上物美價廉,大大花布包實用,又有數個內袋隔間,車工密實耐用,值得多收藏幾個喜歡花色來輪著使用。

我真的認為我支持的那間台灣花布包比泰國曼谷包耐用強上百倍,應該成為觀光客來台灣必買的「國包」。

【生活雜感 4】

逛到夢時代的某個玉石店,碰巧有2男1女說著粵語、看似大學生的年輕觀光客正在挑選飾品。那女生看上一條玫瑰石手鏈,正式名稱是菱錳石手鏈,粉紅色,很討喜,900元左右,砍了點價,後來猶豫著沒買而離開。

我就是在她轉身離開時才進店,玫瑰石手鏈還握在老闆手上,還沒收進展示櫃內,所以我很自然地就接過手把玩,好奇地問是哪種石頭。

那女生一看到我拿著這個玫瑰石手鏈,頓時下定決心似地,立馬快步走來,一手毫不客氣地搶走拿在我手掌中的玫瑰石手鏈,嘴中嚷著:就買這條手鏈,有紙盒嗎?給我盒子包起來,我要送人用的。

這種粗魯的行為,我沒有生氣,只是笑笑地繼續看別的飾品,心中爽快地暗自駡聲:蠢貨!

類似這樣的情況,我遇過幾次。有時我是故意表現對某貨物感興趣,這時旁邊的人總會跟著搶貨,每試必中,這時看他們花錢,我自己沒花錢,我就很開心。搞不懂他們在搶什麼啊?

又例如這個玫瑰石手鏈的情形,如果當時我不在現場,極大的機率是這3人離開這間店,逛到別處,因為夢時代很大,觀光客根本不會特地走回來買這條玫瑰石手鏈,或者到別處買東西。

結果,這位女生看到我在把玩她剛放手的玫瑰石手鏈,頓時就覺得非買不可,完全不在乎價格是否合理。

真是太好笑啦!

到底是真心喜歡才買,還是只為了人類殘存的掠奪佔有的獸性而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