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9

好像見過您~小喬磁鐵書籤夾

最近幾年發生許多事,我的注意力、記憶力變得很差。以前看書時,可以幾個小時專注地讀完一本書(包含做筆記)。現在總是看個幾頁,就丟在一旁,回頭再讀時,不記得讀到哪兒了,有時隨興地翻到哪頁就從哪裡讀~很沒效率地。

北宋的蘇東坡《念奴嬌.赤壁懷古》:「遙想公瑾當年,小喬初嫁了,雄姿英發,羽扇綸巾,談笑間,強虜灰飛煙滅。」



這是若水堂送的國劇臉譜小喬磁鐵書籤夾,三國演義系列主角,還有周瑜、曹操、諸葛亮。事先不知道有這個會員贈品活動,我覺得很驚喜、很漂亮、很喜歡,全都分散放到正在閱讀中的書頁,提醒我下次從該頁讀起。

聽說小喬很美,但是不知道小喬記性好不好?

總之,我真的覺得自己的記性變差了,現在需要靠小喬來提醒我。

這天,逛到某個小攤子前,除了平常見到有點重聽的店主人老先生外,還有一位帶點鄉土味的中年先生,他帶著善意對我推薦這攤子的價格很公道。

我附和著邊回答、邊轉頭看看說話的這位中年先生。在那幾秒內,頓時有種感覺,我忍不住地對他說:很奇怪,我感覺好像見過您,可是我完全不記得在哪裡或者是為了什麼事。可能我搞錯了。

這位中年先生聽我這麼說,認真地看看我,沈默地想了幾秒,然後突然喊了一聲:XXXX店。

我順著他的話努力回想,嘿嘿~時間正正好是1年前,大約是去年2010年11月左右,這位中年先生已經坐在XXXX店內與店小姐討論商品,我是後來才進入,他們正好討論到蔡曉芳老師憑什麼這麼有名氣?

這位中年先生的感覺很鄉土味,穿著很隨便,感覺職業是勞動階級或黑道兄弟之類的率性。請教別人的口氣很激烈而大聲,明明是求知慾強,問人的口氣卻好像是吵架。很特別的是,爭論大半個小時,最後花了幾萬元買了幾把柴燒壺,而且是從口袋中掏出一大疊現金結帳。我心中暗自驚訝他的出手大方。

後來我問店小姐關於這位中年先生的狀況。她說這位中年先生雖然說話比較粗魯,但是不定時地每隔幾個月出現一次,不知道從事的行業,雖然有點嚇人,但是每次都會買好幾萬元的商品,而且全都是付現金,算是很阿沙力的好客人。

然後我們就不曾再討論這位中年先生,我不記得曾經有這段經歷,也不記得這人的長相。

想不到人腦就是這麼地奇妙,將近1年後再遇到這位中年先生,我居然有感覺好像見過。這位中年先生也很驚訝自己還記得曾經遇見我,異地相遇總是緣,所以聊了一下,交流好東西的資訊。

這段經歷令我整天都覺得很奇妙,但是~這會兒我還是回想不起來這位中年先生的長相。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