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5

當「高雄縣政府」變成「鳳山行政中心」時

當「高雄縣政府」變成「鳳山行政中心」時,我正好路過,看到一台吊掛貨車佔住高雄縣政府牌坊車道時,我還沒想到是怎麼一回事,猛一回神,想到可能是「高雄縣政府」因為縣市合併而要換招牌時,立即回頭搶拍歷史性的一刻。

地點:台灣高雄縣鳳山市中山西路、府前路口
攝影日期:中華民國99 (西元2010) 年12月25日 14時
攝影者:子葳格主、小R8

工作人員表示:原有的「高雄縣政府」字樣不會拆除,只會把這個新訂做的「鳳山行政中心」綠招牌覆蓋在原有的「高雄縣政府」字樣上面。

這個舊的「高雄縣政府」石牌坊上記載立於中華民國74年2月1日,距離現在民國99年而言,也有26年歷史,雖然稱不上是古董,卻也可以當成是高雄縣市政治歷史變遷的實體見證者,完整保留下來,與附近的衛武營都會公園串連成觀光景點。而不是以消滅政權的方式,在原本傳統素白的石牌坊上,硬是要加個民進黨的黨色「綠」招牌,與原有的石牌椰林景觀格格不入,粗魯不文明到極點。

對啦~原本那個高雄縣政府前的「府前路」是不是也要改成「心前路」呢?

2 則留言:

  1. 那藍招牌是否讓你心裡好受點呢
    會比較高貴、文明到了極點嗎

    回覆刪除
  2. 世界並不是只有「藍」與「綠」,何必把自己局限在「非綠即藍」的思惟框架。

    唐代詩人白居易的〈憶江南〉:「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

    「春來江水綠如藍」,古代人的眼裡,最「綠」的顏色就是「藍」。所以古代有種釉色叫「孔雀綠」,後人也稱為「孔雀藍」。

    元代的皇家追求伊斯蘭文化的主色調-「藍」,青花從此歷經元、明、清、民國各代,不分國籍人士喜愛收藏,永不褪色。

    雍正11年,雍正皇帝下旨做12色菊瓣盤,這12色分別是:白釉、綠釉、湖水綠、蔥心綠、黃釉、淡黃釉、米黃釉、天藍釉、灑藍釉、胭脂紫、紫金釉、藕荷釉。

    在上述顏色中,有現在台灣綠色民進黨的「綠釉、湖水綠、蔥心綠」,也有從台灣百年老店出走的黃色新黨的「黃釉、淡黃釉、米黃釉」,更有推翻清朝立民國的藍色國民黨的「天藍釉、灑藍釉」。雍正皇帝的12色中就是沒有中國人象徵喜氣富貴的「紅」色、即沒有後來代表中國文革與中國人民共和國的「紅」色、台灣反阿扁總統的紅衫軍之「紅」。

    然而,「紅」色是支持捐血的代表色;「紛紅」色絲帶代表支持乳癌防治活動;「黃」色絲帶意味著期待遠方親友平安歸來;「彩虹色」旗代表支持同志運動;「綠」色小人代表可以過馬路或公共場所逃生指示方向。「藍」色是太空人看到地球由海水構成的主面積色,外太空人看到的地球是「藍」色,而不是「綠」色。

    Google的logo有「藍」色的G、「綠」色L、「紅」色的O與E、「黃」色的O。
    有什麼意義嗎?
    據說沒有意義,就是鮮豔的五彩,生動好看!

    新時代的官方招牌不是只有「藍」與「綠」可以選擇,台灣現在警察局的招牌色系就很有意思。

    回覆刪除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