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5

【手機攝影】黃昏下之陽光黃金葛與39元大創越南製陶杯

正確地說是對焦在這個越南製手繪陶杯上。在手機內觀看時顏色線條非常鮮豔立體,可是轉到網路上後,看起來昏暗點,下次要試試裡面的黃昏攝影模式。不過與我平常拍照用的小R8比較,感覺還是小R8的質感比較優。

【手機攝影】黃昏下之陽光黃金葛與39元大創越南製陶杯
攝影日期:2010年12月5日約16時左右

這個大創進口的越南製陶杯是幾年前的商品,手繪圖騰,各式各樣(例如調味罐、碗、杯、筷架、小花瓶...等)非常有味道,很引人注意。貨跑得很快,我看到沒買,隔了兩週就賣完了,等了一陣子才又有補貨,當時我買了幾樣。

不過,用過後覺得很難用,不知道是釉的配方問題,還是燒成的溫度不夠,喝起來的口感普通。雖然這個系列也很盡責的開片,可是開片的密度讓人很心煩,不雅。比較麻煩地,只是稍微浸一下茶湯,沒有馬上喝掉,茶垢就洗不掉。聽說有經營餐廳的業者一次買了上百個要放在店內裝飲料給客人喝,我實在不知道他們要花多少心力時間去洗那些茶垢,光想到就覺得他們很倒霉,踩到地雷。

我買的台灣陶藝師的陶杯都不會有這種問題,可能是台灣釉色技術、燒成溫度皆比較穏定,所以遇到茶垢,拿海棉抹一下、沖沖水就乾淨。而且是愈浸茶湯愈美麗、愈有潤澤感、結晶會生更多、鐵斑釉或其他亂七八糟釉的表現會更精彩。

所以,這個系列的東西就沒用啦!
最近,把其他陽光黃金葛分支出來,插在這個陶杯內養,感覺很不錯呢!
總算還有點用處。所以這個系列的陶品只適合當花器、調味罐之類,沒辦法碰茶湯,否則很難照顧保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