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3

衛武營自行車道

位在高雄縣市交界的衛武營,除了榕園以舉辦戶外藝文活動著稱,還開放其他尚未施工地區供民眾休閒運動,自行車也可以自由騎行。

最近,衛武營區內多了自行車道的路線規劃,免得運動民眾與單車騎士方向相反而產生「交通事故」,也可以協助自行車騎士更安全自在的騎行整個園區。

嚴格說起來,衛武營自行車道沒有西臨港線自行車道的壯麗景觀,甚至有一大部份是園區施工圍籬。不過衛武營自行車道有下列優點:
  1. 方便:靠近縣市交界與國道交流道中心點、橘線捷運站,也可以往外延伸到鳳山溪自行車道,交通方便。厠所方便,洗手方便。有沒有飲水機呢?我忘了問問看。不過有投幣式自動販賣機,假日有行動咖啡車。
  2. 安靜:明明就位在熱鬧的三多路旁,可是在園區內的自行車道卻聽不到吵雜聲,難得有鬧市中的寧靜。不過遇到週末假日榕園有戶外演出時,人潮很多。
  3. 安全:園區內有警衛。園區內只能行人與騎自行車,不會有汽車衝出來,也沒有紅綠燈,視野開闊、動線明確。
  4. 平坦:這個最重要,雖然只是柏油路,可是路面平坦,好騎。
某種角度來看,在衛武營散步或騎車就是在園內不停地繞圈圈,好像是關在籠中不停跑步的松鼠,我自己騎時都會想像成自己是騎著脚踏車的松鼠。也因為騎這條路不用太花心思注意,所以很容易邊騎邊想事情或大聲唱歌。如果不想人擠人,只是想單純騎車、看看綠色景觀,衛武營自行車道是個方便安全的選擇。
【註】
  1. 根據其公開的設計平面圖所示,衛武營施工圍籬外的活動區域,例如辦公展演等廳舍、自行車道、榕園,都是屬於「休閒、商業保留用地」,即未來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的建物初步完成,這塊目前大家喜愛的公共空間可能就標售出去給財團,多半是建豪宅、商業大樓之類的。總歸一句話,就是賣國有地給財團啦!
  2. 顯示【子葳手札】標籤為「衛武營都會公園」的所有文章。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