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2

高雄縣14條自行車道摺頁DM (單車騎遇紀)

高雄縣府觀光交通處已彙整出高雄縣14條路線,出版「高雄縣單車騎遇紀」,標明GPS座標、單車租賃維修點、美食地點及騎程,便利全台民眾按圖索驥自由行。

  1. 網路DM電子版下載
  2. 紙本索取地點:
  • 高雄市火車站旅客服務中心
  • 高雄縣政府服務中心:
    地址: 83001高雄縣鳳山市光復路二段132號
    電話: (07) 747-7611
  • 高雄縣政府觀光交通處(2樓交通處外的小冊子架):地址電話同上。
如果要我推薦,我的路徑是:

檢視較大的地圖

高捷橘線衛武營站下車→衛武營榕園逛逛→國泰路鎮南公仙公廟(國泰路一段220號,這個廟還挺有特色,是道教吔!)→國泰路台糖休閒花市看花、吃台糖蛋黃核桃鹹冰棒(台糖超市內冰櫃可以買得到,1支15元,便宜又好吃)。
從台糖花市這裡可以依鳳山溪分成往北與往南2條路線。

【往北】
依地圖上的鳳山溪線上游,陸續經過三級古級訓風砲台(以常我從旁邊騎過,居然不知道那是砲台!)→龍山寺東便門、東福橋→高捷橘線大東站旁的中正公園(小型森林公園,創建於1981年內有生態池)→博愛路鳳大餐廳旁的青年夜市(每週四五六日晚上)吃晚餐、吃阿Q凍圓。

【往南】
依地圖上從台糖花市依鳳山溪線往南下游→溪的一邊是很漂亮的透天厝→一直騎到底是中正預校→沿著中正預校圍牆就是接連軍校區→陸軍官校,最有特色就是該校巴洛克式風格黃白色大禮堂,即使現在看這棟建築還是很美,校內有黃埔校史館、中興湖、運動設施、烤肉區,假日時可以騎自行到校園內溜溜。

這條往南路線其實從中正預校還可以再往南下去到中崙社區,接前鎮河,好像還沒完工。

可是我喜歡到中正預校後就左轉往軍校區騎,因為沿路2旁的路樹被軍校生照顧的蒼勁挺拔、雄壯威武,雖然沒有專用的自行車道,但是騎起來感覺很舒服。軍校區這條路另一邊是眷村,我記得是黃埔八村往前七村、六村之類的。下次有機會,要深入寫篇眷村單車遊記。

到了陸軍官校,可以往左龍山寺再接鳳山溪往北路程去青年夜市吃晚餐。另一個選項是依陸軍官校圍牆騎到後門,依指示到鳳凰山入口去健行。這兒就沒辦法騎車了,很原始的登山健行路徑,我懷疑是軍校生野戰練習的場地,路程大約一小時。上次走到一半,天黑,好可怕,就折返。我也在這裡發現很有特色的眷村,我第一次看到那種造型的眷村,不像一般平房的眷村,好安靜,光影射下來,很美唷,我怕我拍不出那種美。可是空氣中混雜霉味與一種說不出的怪味,真的很有氛圍。

下次有空再補照片。

【延伸閱讀】
轉動幸福 發現高雄 自行車騎遇:高雄市政府工務局資訊室維護的高雄市單車情報官網。



2 則留言:

  1. 也不過短短一年,鳳山溪自行車道已不成樣,雜草漫生,垃圾與狗屎很多,路況很差。車友一定要很小心,否則很容易受傷。換句話說,這條路最容易申請國賠了,有實驗精神者可試試,本格主不騙人的。

    回覆刪除
  2. 高雄縣的自行車道中,我只推薦衛武營與陸軍官校的自行車道。因為高雄縣的自行車道由縣政府做得美美的,拍照攝影成為縣長政績後,就移交當地主管(例如鳳山市公所之類的),但是下層單位根本沒有經費、人力來管理維護,我巡過了,幾乎都不成樣了,大筆建設經費如流水~沒了。不信者,自己去騎騎看!

    回覆刪除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