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8

茉莉花開

茉莉花開
Jasmin Women (2004)


最近因為看了太多資料,壓力很大,所以晚上只吃點簡單的東西,喝上幾杯熱茶,放空身心,等著9時準備睡覺。隨手逐一按壓電視頻道,真無聊,沒啥好看的。突然間,章子怡穿著旗袍的畫面出現,眼睛一亮,開始專心看這部電影「茉莉花開」。

剛開始,是被章子怡旗袍造型給吸引,很奇怪,中國女人穿旗袍就是好看、有味道。我忙著想把她的旗袍樣子記下來,看看日後是否有機會照著做來穿。

後來卻被影片中復古講究的場景、光線、鏡頭取景、那個泡著茉莉花的杯子、帶著古意的茉莉花香水瓶,給吸引,每個小細節都好美、好有氛圍。

漸漸地,被片中三段三代「茉」、「莉」、「花」母女故事的情節吸引,片中女主角的天真、為愛執著勇敢出走、受傷回家療傷,最後支持協助度過困境的還是自己的母親。

不知不覺地,心有同感。
我還記得小時候媽媽一字一句地教我唱茉莉花,剛學會唱茉莉花的那幾年都是和媽媽合唱,走路唱、等車也唱,生命是那麼的單純無憂。想到自己年少輕狂,也有為愛衝動。母親為了保護,總是百般限制。但是到後來,還是自己的母親最懂自己,默默地支持我。看到我時,永遠就當成自己未長大的小女兒般疼。

我很怕母親不在了,如果有天她真的不在,我不知道要如何活下去。
每次只要想到未來會有那麼一天到來,我就立刻淚如雨下,不知如何是好。
我曾經問母親:如果她不在了,我要怎麼辦?
母親只是淡然地要我堅強點,要靠自己。
如果真有那一天,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有活下去的勇氣。

片子中段,勾起心中人事物,開始隨著劇情哭的很傷心。影片在12點播完,我疲倦著還邊哭邊摺被子等著準備睡覺。

這部影片真的很不錯。或許我也該買幾盆苿莉花來種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