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5

鳳山黃埔三村白桐花樹后

好美啊~無意中逛入這緑意盎然的幽靜眷村,被這遍地的白色桐花給吸引,我忍不住要稱其為「黃埔三村樹后」。雖然那時是傍晚,沒什麼陽光,拍照看不出掛滿樹枝的白色桐花,不過看看地上白色花毯,「黃埔三村樹后」花魁之名,當之無愧。


白桐花綻放英姿...


茂盛的白桐花彷彿爭著要冒出天空...


空氣中飄散著淡淡的白桐花香,拾起地上的落花隨意束成花束,在午後陽光下份外好看...


「黃埔三村」也很美,不知是配給的官階比較不同,還是其它原因,這區的房舍是獨棟,棟距較大,到處都是緑意。外牆上都有白漆標示房舍的編號,衛武營的建築物也有這樣的編號,我在蘇比克的美軍基地建物上也有看到一樣的做法。有些建物整棟會漆上乳黃色漆,我不會形容那種顏色,總之,很好看。


說真的,對我而言,「黃埔三村」這種獨棟、有庭院的幽靜環境就是毫宅。我反而不覺得那種價值上億的「公寓大樓」是豪宅吔!

如果您有縁到這裡,請記得安靜地來、乾淨地走,不要打擾目前居住在這裡的住戶,讓這片美麗乾淨地留給下一位有縁人欣賞。

【後記】
  • 大部份照片是3月29日有陽光的午後去拍的。原本很擔心落花被掃掉,幸好沒有人去打掃。
  • 一位老太太坐在庭院前曬太陽,看我在那兒東拍西照地晃了個把小時,嚷著:做啥?真不知道有什麼好拍的。
    我也大聲嚷著:美的唄!別的地方沒有的。
    老太太回嚷著:再美,也不能住這兒啊!
    我又笑著:是啊~您真幸福,能住這兒。
  • 我覺得這花的樣子與網友的桐花照片不太一樣,所以請教平常喜愛插花的公司阿姨。她一看就說是「夾竹桃」,全株有毒,要小心。我一聽差點昏倒,我把這花「張冠李戴」~誤認花名了!
    向全球來造訪此文的讀者道歉,若有人可以提供「正解」、教育大眾,請賜留言,感激不盡。

1 則留言:

  1. 看見綠川的老闆娘擺了幾朶這種花在櫃枱水果籃中裝飾,很開心地問她花名。她說這是「雞蛋花」。原來是夏威夷或是東南亞國家當地民眾常用來做成花環歡迎觀光客的「雞蛋花」。

    雞蛋花因花冠潔白,花心黃色,怡如蛋白與蛋黃而得名,也有人叫它「緬梔」、「鹿角樹」或「番仔花」。 枝葉的乳汁有毒。很容易以扦插或播種法來繁生小苗。

    學名:Plumeria acutifolia / 科屬:夾竹桃科 / 原產地:熱帶美洲。
    花期:從每年的四月開始,一直延續到十一月或十二月。

    回覆刪除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