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5

20090915西臨港線自行車道夜景

用包圍式曝光來拍一下西臨港線自行車道沿途夜景,雖然畫質粗,但是感覺很有味道。

20090915西臨港線自行車道夜景


真愛碼頭與駁二特區之間,對映著遠方的85大樓。這一段是我最喜歡騎的路程,旁邊有許多倉庫與大船,空氣中偶爾飄散著機油味、海水鹹味,寧靜中夾雜著引擎運轉聲。

20090915真愛碼頭夜景-1

這個景是真愛碼頭的主要特色,不管白天或晚上,拍起來都很有不同感覺。
假日,遊客(好像每人15元吧!渡輪票價)與脚踏車(免費)可以從這裡直接搭船到旗津,好處是避開鼓山渡輪的擁擠。

我比較喜歡去程騎到鼓山輪渡站→搭船到旗津晃晃→回程再選擇往真愛碼頭的閘道搭船回真愛碼頭。通常這班船比較不擁擠,又可以看看高雄港的風光,很棒。公共渡輪班次時刻表

20090915愛河夜景-1


這張是在真愛碼頭的愛河鐵橋上拍的,照片中央主要建築群:左方-雙子星;中間-國賓飯店;右方-京城凱悅大樓。

那棟在國賓飯店旁曾經停工十多年的大樓,化身變成豪宅-京城凱悅大樓,很壯觀。相對之下,國賓飯店就看不出來有五星級的氣勢。想當年,國賓飯店還是這個景中唯一最高的建築呢!

0915高雄軟體科技園區LCD燈牆夜景_Taiwan


這是由星光碼頭最高點土丘往高雄軟體科學園區方向拍的,拍的不太好。總之,這面LCD燈牆也是西臨港線的夜間特色景點,會出現各種圖案與字樣。這張是出現「Taiwan」字樣,後來又會出現「No.1」字樣(我沒拍到),就是「Taiwan No.1」的意思。

由於高雄軟體科學園區旁的空地是未來世貿中心預定地,或許幾年後等世貿中心建好,會遮住這個LCD燈牆,以後要拍全景可能不太容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