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1

2010-11-07 高雄鹽埕區保生大帝廟會陣頭遊行

2010年11月7日晚19時左右,路過巧遇高雄鹽埕區的廟會陣頭遊行,好像嘉年華會般熱鬧、炫爛。聽說是前一天中國漳州的白礁慈濟祖宮保生大帝在高雄小港機場下飛機,然後於 11月7日晚上由鹽埕區宮廟聯合接待,保生大帝的鑾轎在來自台灣宮廟陣頭的精彩表演下,展開台灣巡香繞境參訪之行。

20101107_高雄鹽埕區夜晚廟會陣頭遊行
鼓聲待響

拿起數位相機拍了幾張有感覺味道的照片,華麗五彩燈光鼓陣排好隊,等待鼓棒落下。

20101107_高雄鹽埕區夜晚廟會陣頭遊行
美女八家將準備出場囉!

這群美女八家將羽扇半遮面,在華麗的高級音響改裝車超級立體聲前導下,配合樂音,在神明前表現莊重、神氣的八家將舞步,跳得真是好看,看得出花心力練過的。

20101107_高雄鹽埕區夜晚廟會陣頭遊行
美女八家將之退場、幻影人生

美女八家將之退場、幻影人生~我很喜歡這張照片的感覺。

順便測試手機錄影功能,錄一小段。錄影技巧不好,笨笨地把手機直立拍,誤以為鏡頭會隨螢幕自動調整,但是手機錄影畫面不錯,收音效果有點吵雜,反正當天鑼鼓鞭炮聲交雜,震耳欲聾。

2010-11-07-高雄鹽埕區保生大帝廟會陣頭遊行_i9000手機錄影測試版

本片用意只是測試手機錄影與上傳YouTube效果,完全沒有剪接與後製。影片中人物若不願意公開,請通知移除。

當天有些住在附近飯店的外國籍觀光客難得看到這種濃濃東方味的台灣宗教遊行,跟隨著陣頭隊伍拚命攝影。我真的覺得台灣的廟會陣頭遊行比美國元旦花車遊行還來得繽紛、熱鬧、好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