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1

【手機攝影】綻放的線菊

平常看阿貴店主人粗壯壯地,完全沒有人文氣息。2010年5月因為舊店合約到期,順勢遷移到主顧客提供的店面,悶不吭聲地自行畫圖設計了一間風格溫馨舒服的平價小店。因為花了許多心血,阿貴店主人更用心經營與研發新口味,偶爾還在櫃枱插上幾株線菊,真美啊!

手機攝影品質是我優先重視的項目,而且要求在很差的狀況下(例如:光線差、動態不穏、近距離文件特寫...)能有清楚的品質。不是為了自拍美麗,全是基於「安全、存證」的考量。人助不如自助,永遠不曉得會遇上什麼事情,與其買些花俏不實用的手機,倒不如花一筆錢買支具有好攝影品質的手機。若是遇到簽寫收據文件,也不需要簽完文件後再去找影印機複印,直接拍照留存即可,方便實用。

攝影主題:綻放的線菊
 攝影日期:2010.11.05

換個角度來看,手機攝影成為行動化的人文創作新媒體。幾個星期前,欣賞一位創作者用手機攝影的照片展,輸出照片尺寸都如同手機螢幕大小,真的是小小張照片,挺有趣的。可別小看手機攝影,那些經過裱框後的這麼一張小尺寸手機攝影照片,價格居然也在5千~2萬元之間。


觀點是攝影的靈魂。若缺乏觀點,影像將會是空虛的。

你可以窮盡一生來找尋屬於自己的觀點,不要只試著把事物看得更透徹,還要以更強烈的方式來表達觀點。


手機攝影沒有太多精巧功能,攝影作品的好壞只能回歸「取景」、「構圖」、「採光」等基本要素,如何讓「畫面」說故事、傳達情感,觸動人心,這就是一門有趣的課題。

我這張線菊輸出後的感覺不知道是如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