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2

20181201 六堆星光饗宴路跑

屏東縣政府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主辦的六堆星光饗宴路跑,無意中看到這個活動。當初是看上有拼接客家花布圖案的大會紀念衫(吸濕排汗衣)很好看,只有報名10公里組才有這款衣服,為了衣服才報名的。

此外,因為報名費除了有這件紀念衫外,還包含晚上在六堆吃星光饗宴(辦桌),還有60元折價券、伴手禮,很划算,所以報名生平第一次路跑活動。

因為怕平日穿紅色花布衣太顯眼,所以我買藏青色男款。後來在六堆會場也看到很多女生也是穿藏青色男款。

除了有一位太太說是主辦單位寄錯男款衣服給她,她只好與老公穿藏青色男款一同出席。

活動前一週,一收到衣服,就先在內層布料滴水測試吸濕擴散效果。主布料的吸濕擴散效果不錯,反而是拼接客家花布圖案的布料吸濕擴散效果比較差些。我猜可能是外層布料圖案染料造成的。

下午到屏東車站搭自費接駁車(來回 NT$ 120),約14時20分到達六堆。

按照我的計劃,打算趁活動參加者還沒到,人少時,該拿的、該買的,全辦完。

我直接到〝伯公〞那兒排隊準備14時30分時間一到就先參加活動,得到一本精美的六堆圖案筆紀本。

還有一個拍照打卡拿紀念品的活動,我就不參加了,因為很討厭用臉書打卡換贈品的活動。

接著去逛"在地農特產品展售會",打算把60元折價券先花掉。

一路邊逛邊試吃,逛到屏東科技大學攤位,販售學生自製的洋葱酥,非常好吃,買了一盒, NT$ 70,60元折價券+10元現金。外型很像鳳梨酥,內餡是洋葱餡料,味道非常棒,回家後愈吃愈好吃,有點後悔應該多買一盒。


還有屏東憲兵隊招募攤位,合照一張。招募人員很辛苦,炎熱天氣下,還要戴那麼厚重悶熱的玩偶頭與大家拍照。


還有林務局的攤子,介紹推廣山林步道與野生動物,聽解說與回答問題,可以得到小禮物。我挑選環保杯套,很實用。

大約15時30分,廣播要路跑活動參加者到大門口集合,準備開始典禮。

不過因為我事先詢問過主辦單位,加上早上氣象局公告南部 PM2.5 是紅色與橘色警告,不適合戶外運動,所以出門前就打定主意不參加路跑,改穿寬鬆的 Uniqlo 嫘縈寬褲。

所以我繼續逛園區景點,等到16時許,找了一個靠湖的地方,拍了照片。


原本我帶了一本書,打算在湖景前看完的。可是不知怎麼的,突然好想睡覺,於是找了一處比較少人路過的長椅上躺著、攤屍式、冥想。感受那種自然的風、大自蟲鳴鳥叫,夕陽黃金色光芒灑在全身,很美的光。


大約17時30分,我走到門口的路跑會場領伴手禮,到星光饗宴會場依號碼入座,等18時上菜。

我已經10~20多年沒有吃辦桌,所以看到桌上餐具是整組封膜,還叫做"高温殺菌碗筷中心",令我覺得很新奇。


報名時,網頁介紹星光饗宴:
"以客庄名菜傳統四炆四炒搭配時令或其它創意,由在地客庄廚師料理出道地的特色料理,食材結合當地小農及六堆園區田園地景區有機米,10道客庄傳統名菜,每桌附2瓶飲料。"

菜單

我覺得比較好吃的:封肉、白玉蘿蔔排骨湯、白斬雞、甜點(內餡是抹茶冰的泡芙)。

超級難吃的:白飯(又乾又硬,似乎沒煮熟,超級難吃)、油飯(做成像粿的口感)、小黃瓜雞絲涼拌(份量很足夠卻好像忘了放醋,只有甜味,少了酸味)。

此外,上菜順序沒有依照菜單的順序,是隨便亂上,一開始是先上豬脚與白斬雞,只能乾吃肉,怎麼吃啊?過一陣子才來白飯,才能勉強配飯吃,但是白飯卻又乾又硬,似乎沒煮熟,超級難吃。再來是上小黃瓜雞絲涼拌。總之,就是隨便上菜。

因為全部共150桌,場地很大,原本我就覺得上菜是個大問題。果真,現場餐飲服務人員太少,出菜上菜速度太慢。剛開始半小時才上2道菜,我們這桌的人坐著空等菜來。後來我隔壁的先生上完厠所回來,說另外那邊的桌都還沒有上菜。我嚇一跳,都上菜40分鐘了,還有桌子沒上到菜?19時30分已經有許多人離開,等到20時抽獎完,一堆人不吃就離開。

大約20時抽獎完,開始最後一組表演團體上台。我去上厠所後,想想不太放心,於是打電話連絡接駁司機,問他在哪裡接人?

司機說:主辦單位通知他20時50分來接人。

我說:可是現在快結束了,最後一個表演,而且很多人都離開,已經在收桌子了。

司機說:好,那我現在出發,大概8點半左右到門口。

這時我才放心回到餐桌,正好上甜點,是包著抹茶冰的泡芙,很好吃,我吃了2個,然後又吃了最後一道水果(芭樂),大約20時15分正式活動結束。

20時20分,走去搭接駁車,等其他的搭車者,大約20時30分離開,約21時抵達屏東車站。逛了一下車站內剛開幕的太平洋百貨賣場,賣場不大,但是很熱鬧,剛開幕,好多人來逛。順利搭上往鳳山的區間車回家。

一切非常平順、平安、美好、難得體驗下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6年5月11日】匿名留言,一律不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與誰說話。

熱門文章

Auto Awesome Movie 蒙太奇影片